聯絡方式:0913751683 找小黑我

套房位於西屯路及漢口路交叉口,生活機能佳。

map-2.jpg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那天去了九份,對於秘密基地柑仔店所背後的故事,對民間美術號深深地著迷。雖然現在少了捕鮪船的賣點,但是賈大哥對於傳統文化的熱情,還是展露無疑。

20050823182905.01.jpg

(圖片來源:台灣社區新聞網

台灣對於文化發展一直都是抱持著忽視態度,非得要某個團體非常有名了,有了輿論壓力,政府才願意拿出少少的資金或是少少的誠意,就像當年的雲門舞集事件。若非今天是雲門舞集,而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舞團,會能得到相同的待遇嘛?政府,始終大小眼。

當年的民間美術號,若能得到企業或是政府的大力支持,何不能有另一番的發展性?背後的文化價值,遠超過那積欠的216萬,為什麼總是不去重視?

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參與及關心台灣的文化發展吧。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朋友上線,看到他的暱稱:「人生是個不能存檔與讀檔的遊戲...而且它沒有所謂的攻略本....」。前半段頗同意,但是後面我就不以為然了。

「當然有攻略本,」我敲他「他的名稱就叫做經驗法則,還有另一個名字叫做知識。」

『我說的攻略本是別人寫的, 然後你照著作就會有一樣的結果的那種攻略本啦。』他似乎相當不以為意,『你那個叫做遊戲討論區。』

 

我反覆的咀嚼其中的玩味,的確,這麼多年來,我的人生就跟玩遊戲時一樣,從來都不相信也都不怎麼看攻略。但其實我注重經驗的累積極傳承,也很重視知識所帶來的助益。有了這兩樣武器,難道不能夠算是人生的攻略本嘛?

 

「那是因為自己等沒練夠,」我回道,『等練夠了,照攻略,才有意義。」

『我是說那種不用練等,然後照攻略就可以過關那種』

「哪個攻略可以不用練等,就可以過關?」

『很難講ㄟ,媽的』

 

我笑了,但是,真的人生,或許也還是有攻略可尋的吧。但是前提是,還是要先能夠充實自己,常有云:「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等級練夠了,才能夠按著攻略斬殺大魔王啊!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AJ03-A33053693_493e4ba5ca3b3.jpg
嘖嘖,誰說男生就不能用沐浴乳。其實這原本不是我要試用的,不過收到東西後覺得:嗯~~~好香唷!

所以還是很不要臉的拆開來用了一下啦,當然心得文也是我來寫啦。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為了要寫企劃案,無意間看到的有關七夕的傳說,發現,啊?怎麼跟我小時候的印象完全不一樣啊。我的印象應該是像「天女傳說」這類的版本,原來還有這麼多種類的故事啊。

都是天上人篇:

傳說,天上玉皇大帝有七個女兒,其中最小的女兒織女,最聰明可愛、手藝又巧。天上皇宮中的重要織錦都由她負責設計與製作。另外,玉皇大帝有一群牛,由一個叫做牛郎的年輕人負責管理。兩人情投意合、互相愛慕,至荒廢了原本的工作。於是玉皇大帝下旨,叫喜鵲告訴這兩個熱戀的情侶要節制,七日見一次面即可。沒想到喜鵲傳錯話,他們以為每天均可相見,更是高興無比,工作完全拋在腦後。

玉皇大帝這回就龍顏大怒,降旨他們每年只能見一次面,就是農曆七月七日的晚上。那一天喜鵲這群肇事者就負責搭橋,讓他們兩人踩在他們的肩膀上相會。因為一年僅能見一次面,當然有說不完的衷曲、道不盡的悲情,於是那天幾乎都會下著毛毛雨,象徵兩人的淚水。 

人神殊途篇:

相傳天上和人間只隔著一條淺淺的天(銀)河,織女是天上美麗的仙女有著一雙靈巧的手,可以織出千變萬化的衣裳,在天上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而牛郎則是人間窮苦人家的孩子,在兄弟分家的時候,只分到一條老牛,可是牛郎非常勤勞,又細心照顧老牛,所以老牛感謝她,讓他見到織女,最後天帝將織女嫁給牛郎,並留在天上住。過沒多久,牛郎想回家探望,但因為以前已在天帝面前發過誓,將永遠陪伴織女住在天上,違誓就會受到處罰。結果因為牛郎違背誓言,所以和織女分隔在河銀河的兩邊。天帝說只要天河的水乾了,就讓他們見面。結果牛郎帶著他的孩子,日夜不停的舀水,終於感動天帝,讓他們每七日見一次面,結果喜鵲傳錯話,變成「每七夕」見一次面,後來喜鵲王為贖罪,發動所有的喜鵲搭一座鵲橋,讓牛郎、織女從天河兩邊可以快一碰面相會。

天女傳說篇:

 

相傳牛郎父母早逝,又常受到哥嫂的虐待,只有一頭老牛相伴。有一天老牛給他出了計謀,要娶織女做妻子。到了那一天,美麗的仙女們果然到銀河沐浴,並在水中嬉戲。這時藏在蘆葦中的牛郎突然跑出來拿走了織女的衣裳。驚惶失措的仙女們急忙上岸穿好衣裳飛走了,唯獨剩下織女。在牛郎的懇求下,織女答應做他的妻子。婚後,牛郎織女男耕女織,相親相愛,生活得十分幸福美滿。織女還給牛郎生了一兒一女。後來,老牛要死去的時候,叮囑牛郎要把它的皮留下來,到急難時披上以求幫助。老牛死後,夫妻倆忍痛剝下牛皮,把牛埋在山坡上。

織女和牛郎成親的事被天庭的玉帝和王母娘娘知道後,他們勃然大怒,並命令天神下界抓回織女。天神趁牛郎不在家的時候,抓走了織女。牛郎回家不見織女,急忙披上牛皮,擔了兩個小孩追去。眼看就要追上,王母娘娘心中一急,拔下頭上的金簪向銀河一劃,昔日清淺的銀河一霎間變得濁浪滔天,牛郎再也過不去了。從此,牛郎織女只能淚眼盈盈,隔河相望,天長地久,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也拗不過他們之間的真摯情感,准許他們每年七月七日相會一次,相傳,每逢七月初七,人間的喜鵲就要飛上天去,在銀河為牛郎織女搭鵲橋相會。此外,七夕夜深人靜之時,人們還能在葡萄架或其他的瓜果架下聽到牛郎織女在天上的脈脈情話。

史料考究:
每年農曆的七月七日,即七夕,又稱乞巧節,這個傳說和牛郎,織女的神話傳說有十分密切的關係。牛郎,織女之名始見於《詩經》小雅•[大東]:
 
維天有漢,監亦有光,蹊彼織女,終日七襄。
雖則七襄,不成報章,皖彼牽牛,不以服箱。

但這首詩中的牛郎,織女,充其量只是兩個星宿的人格化,還談不上是傳說,一直要到東漢(二五--二二零)的《古詩十九首》才在牛郎,織女的故事中添加了悲劇的愛情色彩。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
纖纖擢素手,劄劄弄機杼。
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
河漢清且淺,相去複幾許?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至於牛郎,織女傳說的梗概,則在南北朝時漸漸成型。
《歲時廣記》引南朝梁殷芸(四七一--五二九)的《小說》道:
天河之東有織女,天帝之子也。年年機杼勞役,織成雲錦天衣,容貌不暇整。
帝憐其獨處,許嫁河西牽牛郎,嫁後遂廢織紉。天帝怒,責令歸河東,許一年一度相會。
 
但這段記載中完全沒有提到”七夕”,一直要到梁朝宗懍的《荊楚歲時記》才明確的指出:“七月七日是牽牛,織女聚會之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