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副廠墨水有一個最快的重點可以作為參考尤其想填原廠墨匣的朋友一定要知道。那就是:請像搖泡沫紅茶一般,死命的用力的搖。如果搖得出來泡泡卻沒辦法馬上消掉的話(大約一兩分鐘),就可以考慮不要買。搖不出氣泡的,也請不要買如果店家不給你搖,一是他不懂,不懂搖的用意在哪,單純怕你把東西搖壞了;二是他懂,懂你搖想要看的東西是什麼,怕品質不好。

氣泡,一直以來就是造成墨匣填充後列印失誤的最大元兇,如果是用相容墨匣或是連續供墨組,由於他們設計得時候知道氣泡的影響,所以在墨水通道的設計部分都會比較大,而不容易產生氣泡看泡泡主要是看小氣泡消去的速度,會造成堵塞會是噴頭損毀,都是因為小氣泡。較佳的墨水,在用力搖一分鐘後,靜置20秒內,小泡泡就能完全消除。(如影片所示)一分鐘到兩分鐘,勉強可以接受;超過兩分鐘......那就轉頭走人吧,省的店家還要跟你囉哩八唆的。一般副廠的墨水都會添加消泡劑,避免造成氣泡消不掉的問題如果完全搖不出那就是代表消泡劑添加過多會使墨水黏滯性不夠,而容易漏墨。

所以看泡泡,就是重點啦!

目前可以達到這個要求的,就數悠得(EZfill)最好;訊可(INKSUN)跟西本的墨水,則是近一分鐘,不過色相飽和度還不錯,所以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