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保護計數器的作用(廢墨歸零,廢墨清零)

保護計數器是EPSON印表機中必要的設計(並不是為了防止用戶使用相容墨水而設置的,這點與墨盒晶片不同),因為無論您使用了原裝墨盒或相容墨水,都存在一個長期使用後的廢墨堆積問題。為了定期地清理這些可能導致列印異常或打印頭損壞的廢墨,必須設計這個廢墨點計數器。

2013大更新!

因為有太多人在本篇問有沒有XXXX的清零(歸零)方式,所以我特別找到一篇文章,裡面什麼都有,連教學(教程)都給你了!請愛用,謝謝

http://www.zcmfw.com/epson/qingling41.htm



保護計數器將廢墨量以點數計算,每次印表機的自動清洗、普通清洗和深度清洗所產生的廢墨點都不同,當產生的廢墨達到上限規定的點數時(上限點數隨機型不同有差別,一般PHOTO級印表機都設在30000點以上),印表機面板上的所有指示燈會交替閃爍,同時印表機停止工作。此時需要更換廢墨盤或清理廢墨盤。注意,一定要在清理廢墨盤之後再將保護計數器清零。

配合SSC軟體,這裏談談計數器的清零方法。

SSC軟體的有〈protection Counter〉這一項,可以執行兩條命令:
1、〈Show Current Value〉顯示當前廢墨點計數值。
 2、〈Reset protection Counter〉對廢墨計數值清零。

對於一些舊型號的印表機,當保護計數器達到上限值並已顯示故障時,再執行以上兩條命令程式就會提示錯誤。此時必須採取以下手動清零的方法(25種印表機):
1) 關閉印表機
2) 更換或清理廢墨盤
3) 採取以下手動清零的方法
4) 關閉印表機

EPSON Stylus Color 300
同時按住LOAD/EJECT(進紙鍵)和CLEANING(清洗鍵);再按下POWER(電源開關)不動直到缺墨燈開始閃爍;釋放所有按鍵;在2-3秒內再次按下LOAD/EJECT(進紙鍵)和CLEANING(清洗鍵)。

EPSON Stylus Color 400, 600
同時按住LOAD/EJECT(進紙鍵)和CLEANING(清洗鍵);再按下POWER(電源開關)不動直到缺墨燈或缺紙燈開始閃爍;釋放所有按鍵;在2-3秒內再次按下LOAD/EJECT(進紙鍵)後釋放。

EPSON Stylus Color 440, 640, 740, 460, 660, 670, 760, 860, 880, 1160
同時按住LOAD/EJECT(進紙鍵)和CLEANING(清洗鍵);再按下POWER(電源開關)不動直到缺墨燈或缺紙燈開始閃爍;釋放所有按鍵;在2-3秒內再次按住CLEANING(清洗鍵)直到所有燈閃爍。

EPSON Stylus Color 680
同時按住LOAD/EJECT(進紙鍵)和CLEANING(清洗鍵);再按下POWER(電源開關)不動直到缺墨燈或缺紙燈開始閃爍;釋放所有按鍵;在2-3秒內再次按住LOAD/EJECT(進紙鍵)直到所有燈閃爍。

EPSON Stylus Color 800, 850
同時按住LOAD/EJECT(進紙鍵)、黑墨清洗鍵和彩墨清洗鍵;再按下POWER(電源開關)不動直到缺墨燈或缺紙燈開始閃爍;釋放所有按鍵;在2-3秒內再次按住彩墨清洗鍵後釋放。

EPSON Stylus Color 900, 980
同時按住LOAD/EJECT(進紙鍵)和CLEANING(清洗鍵);再按下POWER(電源開關)不動直到缺墨燈開始閃爍;釋放所有按鍵;在2-3秒內再次按下CLEANING(清洗鍵)並保持10-12秒。

EPSON Stylus Color 3000
同時按住PAUSE、LF/FF和DOWN ARROW鍵,開機,然後釋放所有按鍵。

EPSON Stylus Photo 785, 895
同時按住Maintenance(清洗鍵)和Roll Paper(進紙鍵);再按下POWER(電源開關);Error燈開始閃爍;釋放所有按鍵;在2-3秒內再次按下Roll Paper(進紙鍵)並保持10-12秒,直到所有的燈閃爍。

EPSON Stylus Photo 890, 1280, 1290
同時按住Maintenance(清洗鍵)和Roll Paper(進紙鍵);再按下POWER(電源開關);電源燈開始閃爍;釋放所有按鍵;在2-3秒內再次按下Roll Paper(進紙鍵)並保持10-12秒,直到所有的燈閃爍。

(請注意,這些可能會影響到您的原廠保固,及廢墨外漏的危險,還是需要適時更換海綿!)

CX5100/5300 手動廢墨歸零
關上印表機電源

開機時長按住 電源 + 彩色 + 停止
約 5秒後開機 直到出現 Init EEPRROM 鬆開按鈕

按下彩色按鈕回復開機.


以上是大多數的清零方式,若你的型號不再上述手動清零方式中,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