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節錄自填充小站,本頁使用圖片版權屬於填充小站台灣惠普所有。

 


積極的空氣處理(墨水空氣分離室的工作原理)
  
在所有噴墨列印技術裏,氣泡會在墨水中堆積。空氣在整個列印過程中能進入到打印頭直接穿過噴嘴,否則空氣就會在墨水中以氣泡形式存在。


  如果空氣不能及時排出,氣泡會阻止新墨水的供給,阻礙墨滴的噴射,氣泡阻塞導致列印品質下降。


  如果氣泡到達噴頭,噴頭中的加熱器會因為噴嘴空噴,導致噴嘴損壞。

  在各個廠商的噴墨印表機 ,都會使用其中一種方法開放式或封閉迴圈式處理來達到去除墨水中的空氣。
  
EPSON 以
迴圈式,將噴墨印表機內的空氣,以墨泵抽出及導引墨水儲放在一廢墨收集器中,廢墨量達到一定數量,印表機就會停止列印。
  HP
採用
墨水傳送系統,使用積極的空氣處理方法,將空氣與墨水分離。

   因此,墨水能重新再利用於列印,空氣也 會被安全地排出。墨泵從噴頭中吸走小量的墨水和空氣,並且輸回到墨水匣中。在墨水空氣分離室中,墨水和空氣都被分離了,空氣從系統中排出,墨水就保留用作列印。墨水在此處理過程中不會造成浪費,而氣泡也被排走,從而保證了列印品質。

 

 

 

  工作原理與優點
  
1)墨水泵
    
作用: 泵有兩用作用,

       一將墨水從墨水匣輸送到打印頭蓄墨水池同時去除打印頭中的空氣。
       
將墨管可減少墨水蒸發並且存放乾燥的墨水。
    
優點:墨水能更有效地利用,因為去除墨水中的空氣不再靠廢墨收集裝置。 
  2)墨水感應器
    
作用:探測哪一個墨水匣的墨水耗盡。
    
優點:當墨水匣中墨水用盡時,能及時準確地發出請馬上更換墨水匣的資訊。 
  
3)
工廠預安裝的打印頭 :
    
作用:每個工廠安裝的打印頭都集成有3900個噴嘴,並且在紙上每秒噴射數百萬(14千萬)個微小墨滴。機中的蓄墨室連續不斷地供墨到打印頭,蓄墨室有六個墨室每色各一個,每個墨室內都內置調壓裝置,以保證恒定不變地供墨給打印頭同時防止墨水從噴嘴漏出。每個墨室都有一張慮網慮掉墨水中的微粒。
    
優點:精確的噴嘴校正同時測量墨滴大小確保列印品質正常。墨室可以保護列印系統同時得到HP的技術支援,即使墨水匣墨水耗盡仍然可以繼續列印,不會使印表機列印一半無墨而停下。
  
4)
墨水空氣分離室 :
    
作用:它在泵向打印頭輸送墨水時將空氣分離出來。墨水被回輸到墨水匣裏,空氣就從系統中淨化排出。
    
優點:將墨水中的空氣分離排出,墨水留作列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