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NOVA繞了繞,晃到了3F的EPSON專賣店,推銷的小姐跟我說最近買C110上網登錄送Wi-Fi,不過我到官網上找啊找,就是沒找到這個活動。算了,不是本文的重點,今天想要來介紹的是這款號稱最便宜,PPM可達37的新一代列表機,EPSON C110。



其實光看型號,其實我還蠻納悶的,一般而言「C」系列的定位通常不是在於「商用」,因為C系列一直以來都是以經濟簡單型的機種為主,這次首次把新技術用在C系列其實還蠻意外的。而且同時還多推出了Wi-Fi的版本(C110N),四千元就有無線列印機種,EPSON搶市場未免真的也太兇了一點。

來細看為甚麼能夠有37PPM的列印速度吧。打開機器一看,黑色墨匣變成兩顆了!這就是這次C110的新技術「Turbo II 高速引擎」及「極速雙黑印字頭」,不如CANON ip4500,這次的兩顆黑色匣是真的都用上了(ip4500是多了一個淡黑色,印照片用的),讓單次出墨量提高到11pl;墨匣double、噴嘴也double(360孔)。列印速度真的是提昇了!

不過原本由C90改良過來的C110,可想而知C系列在整體表現上應該還是略遜其他機種一籌。果然在大陸的論壇就已經發現有人實際測試的文章。C110只有在列印速度方面與雷射旗鼓相當,但在品質來說就不怎樣了。不過他的圖都破光光了,我也看不到列印品質是怎樣的情況,看來是該抱台C110回來玩的時候了。

尚未測機的心得:就商業用戶來說,想要大量快速輸出文稿,卻又預算不怎麼足的使用者來說,這台可說是不錯的選擇。

規格表
產品檢磁 本產品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驗證登錄 (RPC) 型式認證R33126
列印型式 列印方式 微針點壓電噴墨技術
噴嘴數 黑色:360 孔噴嘴(2匣/每顆各180孔)
彩色:177 孔噴嘴 (藍、紅、黃各 59 孔)
解析度 5760 x 1440 optimized dpi with Variable-Sized Droplet Technology
列印速度 速度 黑白文字 MEMO (A4/Letter):約每分鐘37頁(草稿模式)/
                    25頁(預設) 見圖一
彩色文字 MEMO (A4/Letter):約每分鐘20頁(草稿模式)/
                    11頁(預設) 見圖二
全彩影像 4"x6"   :每頁約 35 秒( 草稿模式) 見圖三
列印樣本
影像授權 <圖三>的影像授權於ISO/JIS-SCID,禁止翻印
墨水卡匣
列印量

黑色(兩顆):470張 (ISO/IEC 24711&24712 Test Suite) 需兩顆黑色墨水匣同時列印
藍色:425張 (ISO/IEC 24711&24712 Test Suite)
紅色:290張 (ISO/IEC 24711&24712 Test Suite)
黃色:370張 (ISO/IEC 24711&24712 Test Suite)
[註] 以上數據是以連續列印A4紙張,所測得之概略張數。
              ISO/IEC 24711&24712 Test Suite 的更多說明>>

進紙槽 普通紙 (A4) 最多120 張(對商用機種而言略少)
紙張尺寸 單張紙 A4, Letter, Legal, 8x10", 4x6", 5x7", 3.5x5", 5x8", 4x7.11", A6, A5, B5
信封 NO. 10, DL, C6
輸入緩衝區 64KBytes
介面 USB 2.0 High Speed 介面
電力需求 電壓/
頻率
110V~120V交流電 ±10% / 50~60Hz
電力消耗 列印中:約15瓦 (ISO 10561 Letter Pattern) / 睡眠模式:約2.0瓦
尺寸 寬x深x高
435 x 240 x 161mm
重量 重量約3.9公斤 (不包含墨水卡匣)
噪音值 39dB (ISO7779的列印樣張)
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98SE/ Me / 2000 / XP / XP-64 / Vista / Vista-x64
Mac OS X 10.2.8 或以上版本
保固期 自購買日起 12 個月 (集墨棉屬消耗性零件)
若使用非 EPSON 原廠墨水、墨水卡匣所導致機器受損或問題,本公司將不提供免費保固服務。
 


DM



大陸論壇原文:輸出快乎想像 愛普生C110全國首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