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聊這篇文章之前,有幾個名詞你一定要知道:

1.『OP』:基本上「OP」可以是很多東西的縮寫,像日本有個著名漫畫,主角每天在喊『我要成為海賊王』的那部漫畫也可稱為「OP」,不過在批踢踢許多版面,有一位id為overpass的板友經常為joke提供笑話,但是笑話常常已經在joke板出現過,因此有板友將"提供已出現過的東西"行為稱為"你op了",此名詞為2003年暑假所創。(灰字部份摘錄於批踢踢FamousWords版不過實際上出現的時間絕對超過2003年,至少我高中時代就在使用了(1999),而且就我的認知是「over post」的縮寫。反正不管怎樣,意斯就是重複發文啦!

2.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起源於台灣固網的一支廣告,通常是嘲諷發文的人資訊落後,還在用撥接沒有使用新的寬頻,所以得到的資訊慢人一節。

3.『lag』:「lag」一詞本就有因網路速度延緩,而造成訊息傳遞中斷或是延遲出現的意思。然而在批踢踢各大版也常常使用這個名詞,用法跟上面的兩個詞彙的時間相同。


其實我這篇文章想聊的,其實是一種奇怪的網路新現象。當然身為一個專業的批踢踢鄉民,24hr掛在批踢踢上面試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每天超過兩個小時在逛批踢踢的版也是不可或缺的。但批踢踢很多奇怪的風氣讓我覺得真的很感冒,謬論辯證、藍綠瓜分還算小事情,最讓我不能接受的就是天天有人在喊「OP」這件事情。

其實我很喜歡分享東西,常常看到好笑的、好玩的或是實用的資訊,在看完的第一時間就是想要分享給大家,但是每次在雪兒版或是其他版PO文第一個要擔心的就是我會不會「OP」。因為總是會有很多像我這樣24hr都掛在網路上的阿宅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成天找他看過的東西,然後在推文下面大喊「OP」。

有些時候,很多人真的不是成天掛在網路上面,也不是成天在看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他們花了更多時間在投資自己或是忙於工作,上網不過是他們生活的一小小部份。有時候看到好玩的東西,但卻只知道這樣的分享管道,拿出來分享卻只落得被嘲諷的下場。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裡,這是一種另類的知識傲慢。自古文人相輕,今日鄉民們也相輕。加上每個人對於通一件事情下的關鍵字必然有所不同,要怎樣去確定說,這篇文章之前真的沒有被發表過。

當看到有人分享的東西,就以單純感謝的心去看就好了,那怕你已經看過無數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