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天氣晴,果然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在一些小波折之下,新店團還是順利的成行了。一早先殺到了基隆接我的寶貝腦婆,再回到新店跟大家會合。(題外話,民族路靠中興路、加油站對面的「那家早餐」還不錯。)去電給我們今天最辛苦的主揪阿德,得知A兒已經在那邊等了,便快速的前往。果然看到一頭豪氣萬千頭毛的A兒在那邊虧妹........啊,不是,是代替主揪照顧已經到的女性版友們。不一會兒,阿德開著可愛的小Matiz出現了,不過訝異的是,連旺妹也來了?(去偷偷看名單,果然有旺妹的ID,真的是忙到只顧報名後面都不管了。)等到宅貓也到了之後,便開啟了我們今天的旅程。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全台灣碩果僅存的香雞城。相當難得的,其實當天可以說是座無虛席啊,除了我們四桌之外,其他的位置其實也都是坐滿了人。回憶著小時候一個人吃掉一整隻手扒雞的感動,發揮起專業的扒雞技巧(天音:自以為)快樂的吃著好吃的烤雞。老實說,單就雞來講,真的比COSTCO賣得烤雞好吃太多。因為我敢吃裡面的血塊(嗚嗚~不要說我噁心嗎......從小我娘都會一直念,說那個很髒不要吃。不過每次我都還是照樣偷吃。)所以其實它雞肉是非常新鮮的,而且雞汁又夠,不像小M的炸雞乾乾的。可惜大環境的變化,這樣的進食方式已經漸漸的不被許多人接受,偶爾為之吃吃還好,但在長期經營面來看是無法生存的。(天音:這是遊記,不是行銷分析!)不過,麥當勞是叔叔、肯得基是爺爺,那香雞城呢?應該是香雞城大叔吧,聽起來感覺還蠻具有台灣本土味的。(題外話,今天經過東區的時候,發現忠孝敦化的頂呱呱也倒了,台式速食店的未來啊。)



    吃完香雞城,也快一點了,出門在外不忘關心中韓大戰,便扭開了收音機,一邊聽著賽況一邊前往我們今天的第二站:宜蘭酒廠。宜蘭酒廠有別於我熟悉的埔里酒廠,是以「紅麴」作為整體酒廠的特色。一整面的甕牆,還有近三層樓高的台啤,給了我們相當新鮮的感受。不過來到宜蘭酒廠,不要忘記去紅麴博物館參觀參觀,順便吃一口好吃的芋頭冰唷。

    這次唯一遺憾沒吃到的,莫屬於第三站的湯包了(強者我朋友還聽成要去泡湯,差點準備了泳衣泳褲)由於休息時間,沒辦法吃到宅貓推薦的湯包,只好直接前往了羅東運動公園。話說這個羅東運動公園真的是大到沒話說(根據小佐的口述資料,這不過是宜蘭第三大的公園)不僅設施完備,整體規劃真的是相當的豐富。我們在公園裡晃著晃著,看到了超級會擺POSE的SS(Show Squirrel);背著紅色鸚鵡,跑起步來像跳躍兔子的雪納瑞,在和煦的陽光下,一行人就這樣繞了公園大半圈。這時,大家也餓了,便前往羅東夜市。



    一踏進羅東夜市,主揪阿德便很興奮的舉辦了第一屆(?)新店版撈金魚大賽。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為自己的名譽打拼。原本以為我家寶貝已經是超強高手了(撈了好久都不會破,不像我撈了三隻就破了。)想不到真的是人外有人,最後由人如其ID的skyfish777奪得三冠王:數量王、大小王、持久王(大誤!)後來我跟寶貝在排烤肉,其他人先行前往阿灶伯排羊肉。這間烤肉用的醬料真的很特別,不會太鹹,但是香氣十足。還有它的腸子,真的很久沒有吃過這麼入味的了。買完羊肉後,大家一同到了小公園,在黑暗中摸索著食物,想不到大家的胃真的都很可怕,吃完羊肉後,大家還繼續的買了雞排還有包心粉圓(我相信這其實還不夠的)。真是可怕的食量啊。採買完牛舌餅之後,便前往了最後一站:橘之鄉。



    開到了疑似宅貓準備把我們賣掉的荒郊野外後,到了原本遺憾的以為已經關門的橘之鄉。想不到老闆聽見我們吵雜的聲音,親自出來迎接我們,還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去。老闆生動的解說,得到了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掌聲。只能說,還好我們今天有冒險的精神,冒著已經關門的風險仍舊前往,真的是不虛此行。在老闆的公子與小白(?)的歡送下,結束了我們精彩的新店版宜蘭之旅。

感謝所有人,有你們這趟旅行才會如此的有趣。也抱歉所有人,我跟我家寶貝真的太閃啦。
特別感謝阿德的規劃籌備。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