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時報ECTime: 「網賺」熱潮,在台發燒

記者/林昭君

「網賺」成為網路賺錢的新趨勢,而這樣的風潮也逐漸在台灣蔓延起來。由於國外的「網賺」商機可觀,也促使著國內業者欲開發這塊新興的網路版圖,不論是寫部落格、填線上問卷,都已經成為一個新型態的賺錢方式。

由於現代人對於經營部落格的重視,造成各種不同興趣的社群聚集,分享、交流彼此的想法外,部落格不再是單純的社交媒體(social media),還有了「網賺」的可能。「Blog AD」是國內新興的網賺網站,網友加入其會員後,可將廣告放在自己的部落格,只要每被點閱一次,就可以賺取1.5至3元的費用。這樣的方式,不但使得部落客可以從中獲利,更讓廣告訊息可以針對其目標族群發揮作用。

另外,線上填問卷亦是熱門網賺的方式之一,如「波仕特線上市調網」就是線上問卷的網賺網站,其會針對企業或是廣告業者的需求,選擇適合的會員做為問卷的受訪者,而網友也可透過填寫問捲來賺取虛擬貨幣,再兌換為現金。目前此網站的會員人數高達17萬人,可見「網賺」的魅力逐漸發燒。

然而,有學者對於「網賺」市場採取保留的態度。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莊伯仲認為「除非像有些網拍成為職業化的經營,全心全意的投入才有可能」。另外,由於台灣企業主對於市調的保守,以及台灣人對於市調的反感,加上資訊安全以及隱私上的考量與顧慮,都「網賺」經營的隱憂。



基本上我個人比較重視的是最後一段,我也不看好所謂的網賺市場,其實這根本不是所謂的「新趨勢」。這不過是很久之前就出現過的東西重新再拿出來炒作罷了。想要靠網路賺錢,除非你24hr坐在電腦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