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維護方法基於自由分享原則,免費公開於網際網路,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如有遇到商家利用本方法向您收取任何費用,請來信告知,我們務必於網路上公開譴責!

服務信箱:service@inktw.cc
台灣噴墨技術論壇
http://www.inktw.cc



1. 下載所需檔案:首先請先下載以下壓縮檔:內含原廠維修程式、CX5000驅動程式、驅動程式。
http://www.zshare.net/download/513211058de2c82f/

2. 安裝驅動程式:由於現在的機器被電腦認定為CX5000,所以我們先安裝CX5000的驅動程式;安裝完後再安裝CX4900的驅動程式。安裝CX4900驅動程式的時候,由於現在機器是CX5000,所以會找不到印表機,請跳過。

3. 更改連接埠設定:進到「印表機和傳真」,先在CX4900上點右鍵,選擇「內容」,切換至「連接埠」的頁面,往下拉會看到CX5000所在的連接埠(如果你只有一台印表機,通常為USB001),請把它勾選後套用後退出。然後到CX5000的連接埠設定中,隨便設定一個連接埠就可以了。


根據再次研究的結論,這兩步可以跳過~

4. 原廠程式初始化:解壓縮「CX4900原廠維修軟體.rar」,然後執行其中的「adj.bat」。程式執行後 會先開啟一個說明頁面,不用管他,選擇Accept就好了。然後按Select選擇剛剛CX4900所設定成的連接埠(在這裡你會發現上面判定還是 CX5000)。按「OK」後,點選「Perticular adjustment mode」,進到操作頁面。選擇「Initial setting」,按OK。進到頁面中後再選擇「Initial setting」,它會先問你是否確定要初始化,按確定,然後它就會自動的開始進行初始化。請依照畫面指示關閉及開啟印表機。重新開啟後你就會發現, CX5000正式變回CX4900了。

















其他想法:在步驟3中,是否可以在「內容」的頁面中,選擇「進階」中的驅動程式,直接將CX5000的驅動程式換成CX4900,然後繼續進行步驟4。這一點由於是後來才想到的,希望有版友可以協助測試。然後把測試結果也拿出來分享唷。

後記:本篇解決方式靈感來自於批踢踢Printer_scan版,版友looks於5786篇的文章。感謝訊可科技協助提供原廠維修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