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類

Firefox

您渴望的網路生活就在眼前:Firefox 提供你更快速、更安全、更有效率的瀏覽體驗,一定要試試! 現在就與全球數千萬使用者一起改用 Firefox - Firefox 可以將您的「我的最愛」、設定及其他資訊全數匯入,不會遺漏任何東西。


郵件軟體
ThunderBird

Thunderbird 是 Mozilla 新生代的郵件管理程式。 使用 Thunderbird 可以幫助你快速而安全的處理郵件,操作非常簡單, 還內建了最先進的智慧型廣告信自動偵測引擎、拼字檢查工具、......


續傳軟體
Orbit

Orbit是一套結合HTTP、FTP、串流影音…等檔案下載功能的軟體,除了可以像FlashGet那樣將下載檔分好幾段同時下載之外(可加快下載速度),並可支援現在最流行的線上影音如:YouTube、Vlog、土豆…等網站,以後下載檔案用這套就夠囉!

Orbit Downloader是一款國外新興的下載工具,有部份中國網友稱它為「外國的迅雷」,因為它跟迅雷一樣透過 P2P 機制找尋網路上相同的檔案,讓我們可以將其他人下載過的檔案分流過來,加快我們的下載速度。不過Orbit介面更清爽而且沒有一堆煩死人的廣告相當不錯!可惜的是Orbit並沒有支援BT或eMule等常見P2P協定,否則就真能稱上「全能下載王」了!

Orbit軟體的操作主要分兩大部分,第一部份是一般檔案的直接下載,第二部份是當我們抓不出下載位址時(如I’m Vlog的影片),可透過Orbit內建的「Grab++」網路流量監控功能,將擷取到的Flash或FLV影音檔下載網址抓取出來,抓出網址後,便可直接用Orbit來抓檔!



檔案傳輸
Filezilla

面對琳瑯滿目的 FTP 程式,你用的是哪一種呢?FileZilla 這套 FTP 軟體有著簡潔的介面,但在簡單介面下隱藏有著多線傳輸、檔案續傳、防火牆及 Proxy 支援、加密傳輸等眾多的功能。體積小效率高的這套軟體,還是免費的呢。



圖像編輯
Photocap

PhotoCap是數位照片的最佳幫手,也是100%免費的軟體,PhotoCap的使命是帶給每個家庭美好的回憶,所有功能都非常實用,尤其是有小孩的爸爸媽媽,更是不可錯過喔。



磁碟重組
IObit SmartDefrag

磁碟碎片是導致電腦速度變慢和不穩定的主要原因,免費軟體 IObit SmartDefrag 能夠最有效的幫助你輕鬆整理碎片。它擁有獨特的「安裝後自動執行」以及碎片智能診斷技術,無需任何設定和人為操作,就能夠全自動執行。採用業界最先進的 ExpressDefrag 技術,IObit SmartDefrag 碎片整理速度非常快,而且還能夠對磁碟的文件系統同時進行優化。借助領先的靜默整理技術,IObit SmartDefrag 在後台利用電腦閒置的時間自動進行碎片整理,讓你的硬碟一直保持最高的運行效率。IObit SmartDefrag 絕對不帶任何外掛,對個人用戶,家庭及小企業用戶是完全免費的!


PDF生成
doPDF
PDF 檔案格式是許多正式文件所採用的儲存方式,但是要將文件儲存成 PDF 檔案似乎並非這麼方便,使用者往往得要付費購買相關的工具才能辦到。但是現在只要透過 doPDF ,你就可以立即擁有一部免費的 PDF 檔案生成器喔!

PDF具有可攜性、跨平台的優點,而且文件內容格式可以保持原貌,不會因為換了電腦或系統版本不同,開出來的檔案編排就全部亂了套。因此目前有許多的公文及重要文件都是以 PDF 檔案的形式來發佈。

PDF 檔案雖然具有強大的流通性,但是要將檔案轉換成 PDF 格式,卻往往需要使用到一些付費軟體,其中由 PDF 原制訂廠商所發售的工具更是所費不貲,因此使用者們通常都望而卻步。不過別擔心,你其實可以透過 doPDF 來輕鬆產生 PDF 文件的。

doPDF 是一款免費的 PDF 檔案生成器,使用者在安裝了 doPDF 之後,系統理會增加一部名為 doPDF 的印表機,往後當你想要將文件轉成 PDF 檔案時,只需要選擇列印該文件,並且使用 doPDF 來進行輸出,那麼轉換過的 PDF 檔案就會自動產生了喔!



翻譯軟體
Lingoes 靈格斯詞霸

Lingoes 靈格斯詞霸 是一款簡明易用的詞典與文本翻譯軟件,支持全球超過60多個國家語言的互查互譯、螢幕取詞、索引提示和語音朗讀功能 ,這些語言包括英語、法語、德語、俄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中文、日語、韓語、越南語、世界語以及更多 。它是免費的,您可以自由使用。
  • 超過 60 種語言互查互譯
  • 超過 15 種語言全文翻譯服務(需連上網路)
  • Ctrl 鍵螢幕取詞,多國語言即指即譯(目前不支援PDF檔)
  • 免費下載海量詞典及百科全書(沒有星際譯王多,但對一般人而言已經夠用了)
  • 單詞及文本朗讀(Windows XP 已內置了 TTS Engines 5.1 和 Sam 美國英語男聲發音)
  • 線上詞典及維基百科(開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