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六點半,天光漸漸亮。台北國父紀念館廣場已被各種早起團體分隔得體無完膚,充滿活力與朝氣,沒有一絲黑夜的猶豫、遲疑或浪漫的氣氛。

做瑜珈的人佔據了大門口的草皮,貼在地上做魚式動作。廣場的中央放著響亮的音樂,一群人使勁地跳舞。不遠處有一群人跟著老師做太極導引,緩慢中呼吸與使力,各佔地盤。

當然還加入每天都來報到的奧圖碼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在十二度的低溫中,穿著無袖黑色背心練跆拳道,跑三千公尺。「不要覺得辛苦,英雄是打出來的,功夫是練出來的,」郭特利認為天天早起能夠鍛鍊紀律與堅毅的性格,才能打出奧圖碼在全球投影機市場第二名的品牌之路。


晨型人來了!

有人早起鍛練意志力。

新任的韓國總統李明博,二○○四年是首爾市市長,當時他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表示,每天清晨四點半起床,運動一小時,閱讀一小時,從不間斷。這位 種過田、當過建築工人、市場清潔工、現代建設CEO的總統,早起的習慣鍛鍊堅韌的意志力,當選之後提出的政見是「無論如何,都要拚經濟!」希望能帶領韓國 在十年內,成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

有人早起悟人生,發揮創意。

四大秘訣,立即變身「晨型人」

在講求效率、先機的商場,一群CEO已悄悄將時間管理延伸到早晨八點以前,古今中外許多成功人士都是「晨起人」,例如:日本古代名將織田信長、拿破崙、曾國藩、寶來副總裁白文仁、君悅總經理David Pacey、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等...

然而,每天早上,仍有許多人難以離開溫暖的被窩,如何才能擺脫賴床,成為「晨型人」?

   1. 早睡早起。起床時間每兩個星期提早半小時,讓身體的生理時鐘逐漸習慣早起,最好能達到早上五點就起床。
   2. 晚飯之後不要吃甜點,否則腸胃活動太旺盛,會影響睡眠品質,第二天早上起不來或沒睡好。
   3. 避免在晚間上網,以免因沈迷於遊戲,或是跟網友聊得太開心,捨不得下線,造成熬夜的結果。就算下線了,頭腦卻因為活動太盛,難以入睡,反而失眠。
   4. 對早起沒信心的人,可以選在春、夏開始進行,難度會比冬天低很多。


「晨型人」的四大好處


作家美波紀子在《變成晨型人,對健康、美容、工作超有效》書中,列出「晨型人」的好處:

   1. 早睡早起是最佳美容法,而且免費,不必擦一大堆保養品,氣色自然好,而且皺紋會減少。
   2. 會變瘦。因為生活正常,身體代謝正常,不必要的東西不會囤積在體內,包括脂肪;若配合晨間運動,效果更佳。
   3. 減少感冒生病的機率,因為體內循環良好,抵抗力變強。
   4. 早上有充分時間好好閱讀,頭腦清楚,吸收能力強,比在通勤電車上擁  擠的車廂內閱讀,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