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朋友上線,看到他的暱稱:「人生是個不能存檔與讀檔的遊戲...而且它沒有所謂的攻略本....」。前半段頗同意,但是後面我就不以為然了。

「當然有攻略本,」我敲他「他的名稱就叫做經驗法則,還有另一個名字叫做知識。」

『我說的攻略本是別人寫的, 然後你照著作就會有一樣的結果的那種攻略本啦。』他似乎相當不以為意,『你那個叫做遊戲討論區。』

 

我反覆的咀嚼其中的玩味,的確,這麼多年來,我的人生就跟玩遊戲時一樣,從來都不相信也都不怎麼看攻略。但其實我注重經驗的累積極傳承,也很重視知識所帶來的助益。有了這兩樣武器,難道不能夠算是人生的攻略本嘛?

 

「那是因為自己等沒練夠,」我回道,『等練夠了,照攻略,才有意義。」

『我是說那種不用練等,然後照攻略就可以過關那種』

「哪個攻略可以不用練等,就可以過關?」

『很難講ㄟ,媽的』

 

我笑了,但是,真的人生,或許也還是有攻略可尋的吧。但是前提是,還是要先能夠充實自己,常有云:「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等級練夠了,才能夠按著攻略斬殺大魔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