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工作需求上網查詢「丹參」,結果跑出這個結果,真的頗好笑的。

引用自自由電子報

(圖/棉花糖)

「什麼?手腳冰冷和單身有關係嗎?」

 

「不是,是『丹參』。」Jake立刻拿出紙筆,寫出正確的字,熱心的解說:「像妳這樣手腳容易冰冷,要用丹參。丹參是活血化瘀的中藥,神農本草經列為上品,是人參之外,研究最多的一種中藥。來,妳手伸出來!」

 

「幹嘛?」我猶豫的伸出手,接下來該不會玩看手相的把戲吧?

 

沒想到Jake把起脈來,雙眼微瞇問道:「妳月經不順喔?」

 

「拜託~這是約會的話題嗎?」我抽回手。

 

「丹參也用於月經不調,經閉痛經……」Jake還沒說完,我已經拎了包包站起來。

 

「丹參的用法有以下幾種,妳趕快記下來……」Jake似乎還沈醉在醫生和病人的遊戲裡,我已經推開咖啡館的門,逃難似的離開。

 

「這個男人博學多聞,什麼都懂,活像會走路的維基百科。」我現在才明白Linda對Jake的介紹形容有多麼貼切。

 

Jake是Linda男友的好朋友,「罕見的單身好男人!絕無僅有,千萬不能錯過!」在她強力推薦下,我們通了兩次Email,一次是自我介紹,他寫了上千字說明並分析他從事的產業。

 

第二封Mail是約見面,他簡報了整個城市的咖啡館價格、風格、咖啡豆進貨來源和附近停車便利與否,並找出最適合約會的那家,就是我剛才逃離的地點。

 

Jake有雙性感的電眼,如果他不要從點咖啡就開始演說,我八成會留下來。不管是咖啡豆烘焙的方式、煮咖啡的技巧還是日式和法式甜點的差異,我都沒有太大興趣。上網就可以查到的知識、打開電視就能聽到的報導,不是讓女人來電的約會話題。

 

直到我說冷氣太強,我的腳有點冷之前,還有挽救的餘地,誰知道Jake會開始說起丹參,一切都完了!

 

「有沒有心儀的對象?對我有沒有興趣?」我想知道的是他是不是真的單身,而不是丹參……我很想告訴Jake,他寫錯字了!

 

【剩男逃脫術】

女人需要的不是百科全書,更不是會走路的字典。當她說冷,你可以幫她叫杯熱開水、告訴Waiter冷氣關小一點或是坐近一點,再不然可以拉起她的小手,放進你的口袋。如果你的選擇和Jake一樣,開始演講,那就慘了!

 

醒醒吧!你不是在辦公室做簡報,而是在約會。約會的意思就是放鬆、傻笑,聊些約會對象有興趣的、對人生不一定有幫助的事。

 

【江湖一句訣】

女人要的比你想的更簡單,不需長篇大論,只要一個回應的小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