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24967_1.gif 這次縣市長選舉結果,國民黨拿下12席,民進黨拿下4席,無黨籍1席。嚴格來說,本次選舉的結果不意外,只是整體回歸基本盤而已。不是馬英九做的爛,而是這種地方選舉本來就跟全國性的選舉沒法相比。拿選舉結果跟總統大選相比較真的差很多,再加上馬英九贏也多靠陳阿扁幫助,國民黨倒不用太悲觀,民進黨也不用太高興,誠如我說的,這是基本盤,沒有贏,沒有輸。看看聯合報所整理的歷屆縣市長得票走勢,你會相信我說的論點,跟去年被阿扁害慘的2005鄉比較得票率消長沒什麼意義。不過有兩個縣市例外。

這兩個地方的得票結果,非常值得成為馬英九或國民黨政策推動時要注意的,那就是澎湖縣及花蓮縣

澎湖縣這次的選舉結果,配合之前離島博奕公投結果,國民黨是否要繼續推行博奕條款必許非常審慎評估了。基本上我是非常反對的,不用說離島,台灣全部根本不需要賭場這種東西來推動觀光。這次澎湖縣只小贏595票(總票數的1%),這是給國民黨非常重要的警訊。澎湖縣多年來都是泛藍的天下,這次竟然被追到只有這樣的差距,這才是對國民黨的不信任投票。泰半的人對於推動離島蓋賭場是非常不爽的,所以在這次的投票把票投給非國民黨的候選人,無非是再度強調對於博奕事業在離島的反對。五年後是否要再提起博奕公投,國民黨應要,不,是不要再提了。否則澎湖遲早是別人的了。

再來是花蓮縣,竟然讓傅昆萁拿下,這對國民黨其實是一大傷害。雖然傅昆萁一直打著正藍的名號,但是排黑條款的堅持,國民黨就是不推傅昆萁成為候選人。這是正確的決定,但傅昆萁贏在哪裡,我至今仍不明白,問過幾個花蓮的朋友,唯一的結論是:「因為他是花蓮人」。這次就罷了,但可以成為在未來國民兩黨在花蓮提名時,一個很好的考慮點。至於蘇花高或是新蘇花公路,這不是考慮的重點。

最後想講的是,民進黨不用高興的太早,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人民已經漸漸的幫把你們與陳水扁略作切割了。否則,依照判刑結果,民進黨應該繼續死的很難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