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阿宅,從國中的時候開始,每次段考完就是我重灌的日子。不為什麼,只因為覺得電腦變慢了,有時候會當機,不重灌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但是人總是會長大的,經歷過無數次「好人」之後,我決定我只幫我女朋友或老婆重灌電腦了(連老媽都不例外!)那偏偏有時候嘴賤或是人犯賤,不小心又會被同學、朋友、同事知道說我會修電腦,問我可不可以幫忙重灌?我都只會說,我會幫忙看看。重灌?門都沒有,因為真的超級浪費生命...

因為事實上來說,Windows XP自從SP3之後,其實已經算是一個蠻穩定的系統了,更不用說後來的Windows 7了(Vista?沒用過~Pass)只要不是硬體方面的問題,其實根本不需要重灌,如果你發現你的電腦不穩定,有是沒事喜歡當機,或是有時候會跑出藍天白雲來,你所要學的是以下兩招(我盡量白話):

1. 上一次的良好設定

基本上開機會經過三個畫面:a. 一開始中間會有數字在那邊跑的,這是第一個(品牌電腦可能看不到) b. 第二個又都是字的畫面 b. Windwos的視窗圖樣出現告訴你開機中。

這時候我們在b階段,也就是又都是字的畫面出現後,一直按"F8",就會出現以下畫面。(不知道什麼時候按的,就按到它出現!)

XP

xpmenu2.png

Vista or Windows7

vistamenu.PNG

請就選擇跟「上次良好設定」同義相關選項,就算字不一樣,找到同義或意義相近的,應該也沒那麼難吧!這一步可以解決50%的問題。

2. 新增使用者

這個還需要截圖教學嘛?不好意思,這裡不是教學部落格,可以自行上網尋找。之後用新的使用者來進行Windwos,幾乎跟新的一樣!這是因為大多數時間系統的不穩定,頂多是系統垃圾設定檔堆積太多,造成系統卡卡的。

所以基本上只需要這兩招,你就可以解決80%以上的電腦問題,剩下的20%......請去找賣你電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