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早些年的時候,Email信箱裡面總是充滿著一堆"FW"開頭,然後信件內容開頭總是陳列了數百個我沒看過的Email,然後主要的信件內容可能早在三個禮拜前,同事的哥哥的妹妹的朋友的同學的老婆早就轉寄給我過了。沒錯,這就是當年Email剛開始(我在用@ms2.hinet.net)大家最常看到的狀況 - 轉寄信件

老實說,這些轉寄信件中,除了一些笑話或是美女圖之外,常常出現的就是會講一些詐騙手法啊、什麼防範新知啊,事實上你知道嘛?裡面的資訊有超過八成以上都是錯誤的!(數據引用來源:網路謠言的跨國傳播現象初探)而且這些信件裡面,常常都會列入一些人名、地名或是一些剛好呼應文章圖片,甚至會加上一些英文。但事實上,有符合以上這些條件的,通常第一時間都是把它歸類為假的文章,因為其中有太多的不合裡在裡面,譬如說最近又常常被轉寄的一篇:女生月經來時為何不能洗頭?難道你不覺得這種信是唬爛的嘛?你就乖乖的相信,照著信上面的去做嘛?

拜託不要那麼蠢好不好!(生氣只好用18號字)

尤其現在Facebook、噗浪這種要轉寄這一類的文章更方便了,於是總是在動態消息或是河道上看到這種愚蠢的轉貼。難道收到信,你先想一下再轉貼,有這麼困難嘛?每每我去澄清一些愚蠢的網路謠言之後,隔沒兩個小時,它又被不同的朋友轉貼到牆上來了!

%︿#$r#@%!%$#%#$%!

基本上,這種信件,好說歹說都流傳了四、五年之久,真的,這一兩年反而沒什麼新的謠言,都是一堆爛梗。當年為什麼會有這些謠言信件呢?根據專家研究統計,這些信件通常都夾帶著病毒及木馬,只要你打開它就會植入木馬到你的電腦裡面,然後收集你跟所有你記過信的朋友的Email,然後發廣告信騙錢。事實上這些信件早就被一些人踢爆過了,上Google搜尋找到正確答案並不是一件難事,但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查證,請你花一天的時間,把網路追追追這個網站好好的看完好嘛?看完以後,你就知道你以前如果有在那邊轉貼這種信,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