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發這篇文章真的是因為火大,網路上的教學幾乎沒一個是寫對的,要嘛是中間錯,要嘛是後面錯,不能因為Tattoo的使用群眾少就這樣啊!這Tattoo刷機的過程上真是令人內牛滿面,原本一整個就是不想刷機的,畢竟沒有相機可能還是會不方便,但後來看了手機照出來的東西,我想有沒有都沒差了。所以在今天,小黑我終於把Tattoo正確的刷成了 Android 2.2了。中間總共綜合了三篇文章,每篇文章各取一點才能成功的刷機,但肯分享還是值得欽佩的。 在此感謝這三篇文章的樓主

至於為什麼要綜合了三篇才能完全刷成功,我也不知道。

請注意,如果在刷機過程中發生任何問題,請多嘗試幾次。本文並不保證刷機所帶來的風險,請您在刷機前問自己三個問題

  • 我有足夠的基本電腦常識及基礎的英文能力準備刷機了嘛?
  • 我已經了解刷機後可能失去保固了嘛?
  • 我已經知道刷機後Tattoo所有的ROM都不支援相機了嘛?

檔案下載

為了怕各位眼花撩亂,這邊我們先準備好所有必須要用到的程式或檔案,請依次下載即可

  1. 1. RootTattoo1Click_Recovery_2010-03-18_Mvx.zip
  2. 2. recovery-RA-tattoo-v1.6.2.img
  3. 3. flash_image
  4. 4. ROM 請自行挑選喜歡的ROM,個人目前是使用從野火上移植過來的2.2 ROM(帶HTC Sense)。點我由此去

以上四個檔案就是我們刷機會用到的檔案,至於如果你真的怕變磚的話,請自行製作金卡。那因為我自己沒有做,所以這部份就不推薦教學文件了。刷機就是要膽子大啊

Step 1. Root

到這邊如果不知道什麼是Root的,或是不知道為什麼要Root的,建議您先看完這篇「什么是Recovery HBOOT SPL RADIO APP2SD 金卡」,我知道是簡中的,但還是請看完它。執行前請將防毒程式或防火牆程式暫時關閉。(本文件已親自掃毒過,無木馬無毒)

  • 1.1 解壓縮RootTattoo1Click_Recovery_2010-03-18_Mvx.zip到C槽,一定要是C槽!因為待會要執行的.bat檔裡面是預設路徑在C槽,如果你懂得改.bat我是不反對妳放在其他槽裡。
  • 1.2 請接上USB,三個選項中請選擇HTC Sync,但是請將電腦端的HTC Sync關閉。(或是進入除錯模式)
  • 1.3 點擊rtattoo資料夾中的rootTattoo.bat,請注意,過程中請勿執行其他動作,放著讓他跑完就是

跑完之後,Tattoo會自動重開一次,至此就可以說root完畢了。

請注意,請不要用網路上其他的一鍵root那個軟件來取代本步驟,那是不同的。

Step 2. Recovery

2010-11-4 17-24-29.png 這邊我們要幫Tattoo加上Recovery Mode,如果你在其他地方有找到你喜歡的recovery檔案,也請自行取代。

  • 2.1 將下載來的recovery-RA-tattoo-v1.6.2.imgflash_image放置到rtattoo資料夾中
  • 2.2 再將Tattoo連接上USB,依然請選擇HTC Sync,但是請將電腦端的HTC Sync關閉。(或是進入除錯模式)
  • 2.3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Vista,7的用戶建議使用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 ========以下依次輸入=========
  • cd c:\rtattoo
  • adb push flash_image /data/local/bin/
  • adb push recovery-RA-tattoo-v1.6.2.img /sdcard/
  • adb shell
  • insmod /data/local/bin/tattoo-hack.ko
  • chmod 755 /data/local/bin/flash_image
  • /data/local/bin/flash_image recovery /sdcard/recovery-RA-tattoo-v1.6.2.img

以上執行若沒有錯誤訊息的話,就代表Recovery mode已經添加到你的Tattoo上了。怕打錯就一行一行複製貼上吧!

Step 3. 刷ROM

2010-11-4 17-35-50.png 刷ROM並不是一件難事,前面討厭的事情都做完了,剩這一步最簡單。請注意3.6的步驟務必要作。

  • 3.1 將下載完的ROM放到記憶卡中的根目錄中
  • 3.2 關機
  • 3.3 在開機的時候,先壓住小房子(HOME),再按下電源鈕。直到右圖這個畫面出現為止
    若您在2.1步驟不是使用本文所提供的recovery檔案,畫面可能會有所不同) 
  • 3.4 Recovery Mode操作模式:使用圓環上下移動光棒,撥號鍵是確定,上頁鍵是取消。
  • 3.5 如果你有需要備份系統,請選擇第三項的Backup/Restore
  • 3.6 選擇第五項的Wipe,裡面有wipe data/factory res、wipeDalvik-cache、wipeSD:ext partition、wipebattery stats、wipe rotate settings五項,除了wipeSD:ext partition,請每個都執行清理過一次。
  • 3.7 選擇第四項的Flash zip from sdcard,然後選擇已經放到根目錄底下的ROM,按撥號鍵便可開始執行。

 

至此,就是刷機完成了,請耐心的等待重新開機,就可以享受2.2的快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