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Facebook的粉絲專頁做了大改版,更新了許多功能已經操作介面以及後台設定都有了重大改變。先前在當天已經發表了一篇Facebook粉絲專頁2011重大改版,先帶大家思考一下往後的粉絲專頁該怎麼經營。今天,史上最完整的Facebook粉絲專頁改版介紹,終於姍姍來遲了!我們來看看這次的改版,究竟改了哪些地方呢?又有哪些新的設定,是我們期待以久的呢?

 

前台部分

一、粉絲專頁前台(個人身分)

Facebook粉絲專頁改版

1. 粉絲專頁中間部分改的跟新版個人頁面一樣,最上方是最新或是被標記的五張相片展示。原有的標籤欄位被移除。

2. 原有的標籤欄位移至左側,功能不變。可在點擊「顯示其他名單」之後,點擊「編輯」來調整順序或是移除。但這裡移除的只有捷徑,應用程式本身是不會被移除的。

3. 大頭貼大小由原有的200 * 600改為 180 * 540,縮減了一成,原有圖片不會被裁切,只會被等比例縮小。

4. 原有的專頁簡介自首頁上移除,僅在資訊頁簽中出現。

5. 喜愛(Like)的專頁加強放大,切換成粉絲專頁身分後,所「讚」過的專頁就出現在這。

6. 管理者名單,不過只有管理者看得到。

7. 粉絲專頁的分類在這裡會被強調,原有的「編輯粉絲專頁」也移到了這裡。

8. 原有的「專頁」、「專頁+粉絲」以及「粉絲」選項改為「所有人(原有的專頁+粉絲)」以及「專頁」兩個選項

9. 粉絲專頁身分切換按鈕,或是可以在右上角的「帳號」選單中進行選擇切換

二、粉絲專頁前台(粉絲專頁身分)

10. 原本「好友」的功能,改為了有哪些人按過讚,而且如果有新朋友按了讚的時候,也會跟好友提醒一樣會有通知;那另外一方面,在「通知」中,我們就可以有效的管理有哪些朋友,在哪一篇留過了言。

11. 在粉絲專頁身分中,這裡推薦的是粉絲專頁,而不是好友推薦。

三、訊息頁面

12. 在粉絲專頁身分下,首頁的人氣動態以及最新動態,只會呈現按過讚的粉絲專頁。當然在這時進行互動時,也是會用粉絲專頁的身分來做互動的。

13. 粉絲專頁的行銷數據,也會在首頁中顯示。

四、管理員角度

除了粉絲專頁身分之外,這次還多了一個非常雞肋的選擇:管理員角度。

14. 以前的管理廣告文的地方,必須在管理圓角度中才可以進入管理。

後台部分

一、你的設定

15. 發佈身份偏好設定:以前最常被問,我可不可以用自己的身分,而不是粉絲專頁的身分在專頁的塗鴉牆上留言?現在的答案是肯定的。只要不選取,就可以個人身分留言了唷。不過缺點是,連發文的時候也是以個人身分發文,所以如果想要反選這個選項的話,發文時記得切換成粉絲專頁身分唷!

16. 電子郵件通知:正如同一般使用者,當粉絲們有發文或回應的時候,也可以利用電子郵件來做管理摟。當然你也可以把通知寄到FBMail中,也是一個方便管理的方式。

二、權限管理

17. 新增過濾功能,詳細介紹請見新版粉絲專頁廣告過濾設定

三、精選名單

18. 不同於原有喜愛的粉絲專頁,在這裡你可以挑選五個粉絲專頁,讓它永久置頂於「喜愛的專頁」欄位中

19. 可以將專頁管理員顯示於前台讓粉絲們觀看

以上所列的19條,就是這次粉絲專頁更新的項目摟。綜觀來看,有網友就問到說,未來專頁對專頁的行銷是不是益加重要?我想這個答案是肯定的,不過在操作的時候也要更加小心,以免被別人當成是垃圾留言檢舉後,整個專頁也造成毀滅的狀況(相信再過不久就會有這種災情傳出了)。本次的更新目前只有粉絲專頁的管理員看得到,當然,你也可以透過下面的連結:專頁升級狀態來進行手動搶先改版。不過這個改版是不可逆的唷,請管理員們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