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王大記者的又來了!台灣那動人又無知的慈善募款,但我看到的是留言的部份。看到一堆被打臉的人,不斷的跳出來批評王大記者,我覺得只能用「可憐」兩個字來形容而已。

 

台灣人真的很善良,但這份善良就常常被人誤用。大家都覺得自己捐錢做了好事,但沒有想到後續衍生出的太多問題!

有人回罵:「我們只要把搞到的錢扣除成本之後,剩下的全部丟給日本人就好。」

是啊,很簡單啊,但要不要再看看北市921捐款餘額跑去哪裡了

有人回罵:「多少生命都危在旦夕了?」

是啊,網路上有很多可以直接捐款給日本當地機構的方式,等到台灣的機構還在那邊慢慢等企業捐錢,災民都不知道冷死多少了。

至於捐款人所關心的,紅十字會將如何利用這些捐款?林秀芬表示,目前日本紅十字會只提出有組合屋的需求,所以將在等日本方面提出更具體計劃後,再和日方討論如何運用這些捐款。(via 7.8億善款陸續到位 紅會呼籲捐款人勿忘承諾

看到沒,你捐了半天的錢,紅十字會根本沒有想到怎麼用,更別提會馬上送到災民手上,你們捐的錢捐了半天,都是捐爽了,捐證明自己有愛心的。

我想王大記者要講的就是紅十字會這檔事,可惜沒人看懂。台灣人就是既善良,又理盲。都只想說快點捐錢,請問:你捐錢捐給誰?這個單位會不會像紅十字會一樣,搞了半天,連個什麼鳥計畫都沒有,募了這麼多錢,具體募款何時會到災民手上的時程表都還沒有,你捐的錢都是屁!都是廢物!根本沒辦法馬上到災民手上!還想說自己好有愛心。

就是大家都太第一時間都想捐錢,就什麼都不想。像本人第一時間絕對不會去捐款給台灣的單位,這次311日本震災,隨著網路科技的發達,有太多管道可以直接從網路上捐款給當地機構。當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7.8億還在考慮怎麼用的時候,我的5,000元早就透過網路進到日本紅十字會的戶頭裡了。所以王大記者標題下的沒錯:對,你們就是無知,被這些單位操弄的毫無知覺,還不斷的留言堅持自己很有愛心。當你的善款變成這些勸募單位高層主管的高薪時,你還會覺得你捐錢捐的很有意義嗎?還是滿足當下捐錢的爽感就好?你以為你捐錢捐的很快,但是你捐給了一個沒有計畫的紅十字會,災民拿的到錢嗎?我不是在跳針,我就是不斷重複這句話,讓你知道這篇文章到底在講什麼!

而且除了這些沒有計畫的單位之外,網路上還有更多無良的廠商,還在假借愛心的名義,舉辦什麼「多增一個粉絲捐一元」的網路行銷活動,這比募款還要來的無良。

你真的想要捐錢,拜託,請直接捐給日本機構,你可以透過這些途徑去捐錢,不要再傻傻相信,台灣的善款(除了現在已經在第一線的慈濟之外,起碼他們已經到了,煮東西是要錢的)會馬上的用在災民身上.......

日本紅十字會募款頁
http://www.jrc.or.jp/contribution/l3/Vcms3_00002069.html

使用 Google 線上捐款至日本紅十字會(信用卡) -個人推薦
http://www.google.co.jp/intl/ja/crisisresponse/japanquake2011.html

Apple 蘋果結合日本紅十字會、透過美國 iTunes Store 捐款日本賑災
https://buy.itunes.apple.com/WebObjects/MZFinance.woa/wa/buyCharityGiftWizard

日本24時間テレビ 東日本大地震緊急募金 海外捐款方式
https://cr.ntv.co.jp/24htv/charity/

日本財團 CANPAN - 東北地區太平洋海域地震救助基金
https://members.canpan.info/kikin/

台灣人,多想想好嗎?別那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