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這幾天的關於紅十字會的新聞,應該賞了許多人一個大巴掌:善款匯日留一手 紅十字會挨轟其他相關新聞)。我很想知道,當初在王大記者的那篇又來了!台灣那動人又無知的慈善募款留言的那些人,看到這則新聞,會不會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I don't care

idontcare.gif  

但這篇要打的臉,主要不是這件事情,而是我們紅十字會的林秀芬女士,當時她在王大記者那邊留了落落長的留言,當時我"End"完全不想看("End"是鄉民用語,意指文章太長太廢沒人想看,於是按下鍵盤上的"End"跳到頁面的最底部)。我覺得真的很好笑,中華民國的紅十字會到底是什麼咖,還需要人家提重建案才要給錢?難道日本紅十字會都是白痴,跟台灣要金援還得寫企劃書?我問問在場的各位啦,是你,你會為了要這筆錢,國內的事情都處理不完了,還要花時間寫企劃書跟一個無論是經濟或是世界實力都遠遜於自己的國家要錢嘛?這句話很難聽,但請面對事實。

naive.png  

再者,這個林秀芳女士還在新聞中指出,除台灣先匯撥一千五百萬美金,美國也撥款一千萬美金。我不知道講這句話的用意在哪裡?是要拿我們跟美國比,我們比美國多捐了五百萬美金耶!那怎麼不學學美國的紅十字會,美國紅十字會已經把募款金額的一半轉交給日本紅十字會了,而且未來預計是全部轉移!(台灣部分的報導說美國全數捐出,我是不知道他們消息來源是哪裡,目前可以查到的相關新聞,應該是讀賣新聞的這篇報導:米国赤十字への義援金、1億2000万ドル(美國紅十字會捐款達1億2000萬美元),內文提到目前已經給了6000萬美元,跟台灣報導的狀況有點不太相符,但是比起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收了15億卻只給4億,真的是要來的好笑。

還有一些假募款之名的網路行銷活動,抵制「多一粉絲就捐一元」活動還是持續在進行。雖然說四月初剛經歷過放假,或許有些廠商還在處理捐款的事情,但我可以先簡單斷言,絕大多數的廠商就不了了之。反正民眾是健忘的,最大的G社,從16號捐完共40萬後根本也就沒有動作了。這到底算什麼呢?!

理盲且濫情的部分台灣人,你還要堅持你捐錢捐的很有意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