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品牌經營術」是『網路集客力』下一波所要關注及主要研討的內容,延續第一集「從SEO到Facebook的行銷新方略」的理論基礎,在未來「數位品牌經營術」當中,會以實作的方式介紹給各位:如何在網路上經營您的品牌以及創造品牌聲量!當然還是請先仔細閱讀我們的網路集客力一書,或是起碼把本部落格從頭瀏覽一遍,因為以下我都會當您是已經確實的閱覽過了。

什麼是數位品牌?(Digital Branding)

david ogilvy這裡的「數位品牌」,不是指數位產品的品牌,而是特指『一個企業、個人、產品或者組織,在網路或是其他數位裝置上,建立的一切美好產品或者服務在人們心目中樹立的形象就是數位品牌』。相較於過去傳統品牌的定義,數位品牌的價值是必須透過網路使用者才能有效彰顯出來的,所以每一個強效的數位品牌都應該會具有一個特定的社群(無論是官方組成或是使用者自行組成),因為這也意味著企業網路使用者之間建立起來的和諧關係

然網路行銷的各個環節其實都跟數位品牌的建立有極大的關係,無論是直接或是間接,從網站策劃、建設到推廣,網路顧客維護(CRM)、網路廣告策略、搜索引擎行銷......等,均會對數位品牌造成影響。企業品牌離不開廣告,數位品牌自然也離不開網路廣告(Media),廣告之父 David Ogilvy曾經說過:『每一則廣告,都是為建立品牌特質所做的長期投資 (Every advertisement is part of the long-term investment in the personality of the brand. ~David Ogilvy,1955)』,數位品牌的建立與網站推廣、信息發佈、線上市調等網路行銷活動不同,網路品牌建設不是通過一次活動就可以完成的,不能指望獲得立竿見影的效果,而且重點會在於品牌特質的建立

為什麼是Facebook?

在過去我們想要在網路上建立數位品牌,最難跨出去的第一步就是:媒體平台的選擇。因為在過去人多(高流量)的平台,曝光成本相對也高;想要用比較低的成本,卻又可能達不到有效的曝光。但是現在的網路生態不同了,你可能不用再砸大錢去讓你的品牌曝光,因為一個世界上網路人口最密集的平台:Facebook正向你迎面而來,而為什麼要選擇Facebook作為你數位品牌建立的第一站,我可以給你以下五大理由:

  1. 架設一個品牌粉絲專頁是免費的

  2. 這裡有五億個帳號,台灣也將近有千萬個帳號在Facebook上

  3. Facebook提供了精準的分眾功能,減少你找正確客群的時間

  4. 擴散快、集客也快

  5. 一次粉絲專頁建設可以同時具有搜尋引擎優化、部落格(客)行銷、口碑行銷等網路行銷之效,正所謂多種願望一次滿足

因為這是個社群的年代,在社群時代的行銷策略:請使用者幫你做行銷,所以我們今天要告訴你的,就是如何在Facebook上,用極低的行銷成本來建立你的數位品牌知名度(Digital Branding Awareness)。

Digital Branding Awareness

五個步驟 輕鬆建立數位品牌知名度

雖然說在Facebook上要建立一個粉絲專頁很簡單,但是如何達到數位品牌建立的效果呢?Facebook官方的Facebook Marketing Solutions提供了五大步驟,告訴你當你建立完粉絲專頁後,該如何去快速提昇數位品牌的知名度:

facebook Awareness

  1. 建立粉絲專頁廣告
  2. 善用社交小工具,把官網跟粉絲專頁做緊密結合
  3. 發用讓人有動力分享的內容
  4. 利用動態更新廣告加強訊息的能見度
  5. 善用「讚」去找出你的目標族群

 

這五大步驟沒有先後問題,但是一定是一個循環的過程,其中主要的心法還是「利用Paid Media去創造Earned Media」。在未來的「數位品牌經營術」中,我們會陸續的細述這五大步驟的操作技巧及經驗,還請大家持續關注網路集客力部落格唷!

推薦相關閱讀

「曝光」將死 — 社群媒體時代,可口可樂品牌行銷首重「表達」

Enhanced by Zema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