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plus-on-android.png  雖然昨天晚上挺著疲憊的身軀,寫完了Google+ 有機會幹掉 Facebook的三大理由,但是凡事是不可能完美的,畢竟我是「小黑」,許多暗黑兵法跟我觀察到的一些小問題,很有可能讓人無法繼續使用Google+,那究竟小黑要唱衰Google+ 什麼呢?

一、時間軸的習慣問題

不論是Facebook、Plurk、Twitter,所有的社群服務幾乎都是依據時間來做為排列,但是Google+ 在訊息排列方式使採用比較接近Facebook社團的呈現,會把最新更新的訊息擺到最前面,這其實對於還不習慣善用社交圈(Circles)來觀看特定社群的朋友,會常常忽略掉部分朋友的發言。久而久之,大家可能會因此返回既有的服務:因為不習慣。

習慣就好這句話,是建立在已經有一堆朋友使用這個社群之後。

二、可怕的Spam mail戰略

Google+ 做對了什麼?

好了,不想講太多。簡單「網路效應」的早期進入門檻,反向思考就是簡單「Spam」的輕易進入門檻,尤其又可以csv匯入?!Gmail會把Google+的訊息擋下來嘛。講到這裡就夠了

三、不好玩

不可否認,許多人用Facebook的理由都是為了玩遊戲。真的透過Facebook進行純網路社交?那是因為我們是網路圈的人,絕大多數的人還是為了玩遊戲,看看你朋友的塗鴉牆吧,回到家裡,你比較想開遊戲還是想開Gmail?

 

當然現在還只是Beta階段,未來會有怎樣的轉變我們都還不知道,但是尤以第二點我不敢細講的事情,這點會是Google+ 最大的傷害!如果Google沒有正視這個問題的話,未來這將會是Google+使用者出走的最大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