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43_2794674080132_1656852303_1943484_1023000813_o    

中午到新店光明街的勇伯米粉湯吃飯後,老媽便往前面走了去,說是要買五榖雜糧,到了店門口後發現老闆正在挑紅豆。平常看老媽在挑咖啡豆就知道,老闆也深知壞豆對人體的傷害。「你看,這裡面就是有黃麴毒素在裡面。」老闆撥開了一棵紅豆給我看,果真在外面看起來沒什麼太大異狀的紅豆裡面,早已有一絲絲菌絲生成。「平常人不懂唷,買超市一包一包的紅豆,在我們眼裡,那都是在吃致癌物質呀。」老闆搖了搖頭,把挑出來的壞豆丟在一旁的罐子裡。黃麴毒素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一種高溫也不一定能夠完全去除的毒素。「所以我們的豆子不僅是台灣產的,不太會有長期運輸(只外國進口豆)造成這些發霉的現象,到了之後我們都還會在挑過」老闆邊挑邊這樣跟我們說著。

535451_2794658439741_1656852303_1943480_1548891633_n其實,茂發雜糧行本來就是新店經營七十多年的老店了。在知名觀光景點碧潭附近的光明老街裡面,在一桶一桶的鐵桶裝著各式各樣的豆子中,早已成為茂發雜糧行的特色之一。看著老闆做在外面挑著紅豆我深深的在想,台灣人究竟有多少的福氣,才能在這些「老闆」們的堅持底下,吃進真正健康的東西。當我們每天在吵美國牛瘦肉精的時候,怎麼不會想真正的「食品健康」是什麼呢?我們雖然吃的很開心,很便宜,外面超市買來的各種紅豆綠豆,其實都是慢慢的吃進毒素;便宜的咖啡真的可以找的到,但是裡面有多少的致癌物質每天都在喝下肚?

有機會,各位可以嘗試著改買這樣老闆有在挑過的紅豆吧!這每一顆紅豆的大小可不輸日本的大納言紅豆唷。

新店光明街的茂發雜糧行,為陳來枝先生在日據時代所創立,目前是由第2代陳文進所經營,不過,當時雜糧行是開在新店路,到民國四十多年,才搬到光明街現址,還保留著其傳統的風貌,一進店內即可看見一桶桶裝著琳瑯滿目的雜糧呈現在你的面前。日據時代,萬新鐵路的興建,提供了平地和山產的運送,新店路、光明街成為貨物集散地,雜糧行也多,當時真是生意興隆。而他們的物品,在當時主要提供給林班,還有山區的居民。 via 碧潭商家介紹

店家電話:(02)2911-1662
店家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58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茂發雜糧行 MIT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