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Zenfone即將要上市的前夕,很多八卦傳言我都整理在mobile01這篇,未來會持續回覆該篇,不過其實除了硬體規格外,ZenUI也是這次的重點。ASUS這次是真的很用心的在做這次的手機,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優異的新功能出現在Zenfone6跟ZenUI上吧!

a.單手操作模式,螢幕再大也不是問題

zenfone單手模式

如果你擔心大手機不好操作,其實也不用擔心,Zenfone6的ZenUI搭載了單手模式。Zenfone6的六吋螢幕看起來很爽,但是小黑我的手已經夠大了,卻還是不能一手掌握,這時候我們只需要在控制面板裡面點選『單手模式』

ZenUI控制面板

開了單手模式後,可以依據你手的大小使用4.3", 4.5", 4.7" 螢幕

用起來會像這樣

Zenfone6單手模式

zenfone6單手模式

 

b. Miracast 螢幕播放功能

Miracast功能

Miracast 其實現在算是很重要的功能,現在許多電視及電視棒都有提供這個功能,所以許多影片都可以透過Miracast 撥送到大螢幕上,六吋看影片很爽了,但是投到螢幕上更開心啊!(此功能 Zenfone5, Zenfone6都有!)

c. 閱讀模式(抗藍光功能)

在控制面板有一個「閱讀模式」,實際操作了一下,其實就是現下很夯『抗藍光」功能,你不用去下載什麼app,ZenUI就內建好了!

跟一般的濾藍光app一樣,他是希望降低藍光的射出,所以在開啟閱讀模式的時候,整個螢幕會變得有點黃黃的,不過說真的,如果這隻手機要買給父母使用,就幫他們把閱讀模式長時間開啟吧!

下面這張圖是正常模式

ZenUI閱讀模式

下面這張是開啟閱讀模式,看起來就有一點黃黃的

ZenUI閱讀模式

雖然這些功能在許多手機上可能也都有,但是在一支不到七千元的手機來說,就是 CP值爆棚的表現,華碩這次的Zenfone還有什麼有趣的功能,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