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這兩天護童專案到底有沒有被取消、又有沒有被恢復,相信秦慧珠對柯文哲的質詢+邱豐光沒頭沒腦及反反覆覆的回答,讓大家搞不清楚為什麼柯文哲要說「我又沒有下令取消,怎麼會下令恢復」?綜觀所有的行政命令跟這兩天秦慧珠、邱豐光還有一堆沒有判斷能力的名嘴(對,其中之一就是說唐湘龍),全部都繞著文字遊戲打轉,被取消跟被恢復的「護童專案」只是一個名詞,但是在實務上的勤務安排一直都沒有改變過,對於科學人的柯文哲市長來說,既然實務上沒有改變,當然沒有被取消或被恢復的道理,新聞媒體也不明就裡的吵了兩天,真覺得好笑。

時間倒回101年,當時取消的護童專案,原本的勤務內容為「於上、下學時段,規劃勤務,由本分局女(義)警、內勤同仁及轄區派出所共同認養負責轄內國小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工作,並結合超商警察服務站,建置學童安全保護網。」也就是說這裡的「護」並不完全是保護的「護」,而是導護的「護」。對於放學後的校園安全就算「真的」重啟了,又能有什麼「保護作用」呢?ok,或許你會說:警察站在那裡可能壞人就不趕進校園,但別忘了北投這次的案件是翻牆進入的,也就是說實質內「校園內」的安全跟護童專案是沒有關係的?所以這個時候台北市裡配合護童專案的全面停止,取消了「常態規劃」的勤務,但是依據需求,學校還是可以提出需求個案執行,所以原意的護童專案「名存實亡」。

但到了柯文哲的時候,看到警察庶務裡有個「護童專案」,(以下這段綠字是猜測)可能找人問一下這是三小,經過了解後,柯P就覺得奇怪,早就沒有在執行的專案幹嘛還留著?當然下令取消名存實亡的護童專案,但保留原本的執行機制:如有學校個別需要可請義交協助、並於必要時再向當地派出所個別提請安全協助方式處理。也就是說:對於柯文哲來說,他討厭玩文字遊戲,對於警察實務上的勤務運作,101年取消後是如此、2015年取消 27 項警察庶務也是如此,有沒有護童專案這個名詞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從頭到尾都沒取消,何來恢復?但同時柯文哲也知道大家希望恢復的「護童專案」指的是真正的校園內的安全保護以及常態勤務的恢復,所以他說不急著恢復也是這個道理,邱豐光恢復的不過只是個虛名,要給議員一個面子而已

所以柯文哲頭腦真的很清楚。

2015.06.03 16:20 補充新聞 護童專案烏龍 柯文哲:不要陷入名詞解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337287

柯文哲表示,5月29日各局處討論要恢復的警務項目,與3月刪除的警察陪同小朋友上下學的業務不同。但昨天府方跟議員之間的烏龍就出在對名詞不夠精確。他感嘆,這個國家有時候都不夠精確,「其實我們也都不夠精確」。但她相信雙方都是為了想恢復一個讓家長放心、小朋友安心的安全校園,不應該再陷入名詞解釋。至於先恢復護童專案,柯文哲表示,他主要的用意是在提升見警率,先讓家長放心。

關於校園圍牆、監視器及校園保全等詳細計畫,會進行再專案討論,預計一個月後提出辦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文哲 護童專案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