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登機的報到時間要兩個小時,其實多數是因為「行李」的問題,就算你預先在網路上值機選好座位報到,只要你有行李都得排長長的隊,所以討論這個問題必須拆開「需掛行李」或「沒掛行李」兩個範疇

先 說「沒掛行李」,目前台灣的機場部分航空(我做過的有台灣飛香港的國泰及國泰)已經支援 Apple Wallet(Passbook),你根本不需要排隊劃位,提前在網路上就把位子畫好、機票拿到,剩下只有通關檢查的問題,時間縮短到連半小時都不 到;Android 手機應該可以使用行動登機證(https://www.cathaypacific.com/....../step-by-step-guide.html )。至於沒有手機的用戶,也可以自行到 KIOASK 去列印登機證,基本上像我都不喜歡託運行李的,所以報到時間都能在半個小時以內,這是屬於沒掛行李的部份。

至 於「要掛行李」的部份,目前部分機場會開放給預先在網路上值機的旅客,有獨立排隊的機會,所以預先值機已經解決一部分的問題。那沒有預先值機到現場的,今 年我從夏威夷到洛杉磯的時候發現:原來幾乎都是自助的,一個圓圈可以進行四組旅客,旅客自己刷護照、跟秤行李,整個報到過程也可以控制在半個小時以內。

其實技術都有了,就看人要不要做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