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誤會 我並不是信基督教或天主教了
只是最近剛好看了一部片
片名叫做:神鬼尖兵
原本看這個片名想說大概又是部濫片
又沒有什麼大咖演員 純粹只是要殺時間的看電視
不過裡面有一段話 引起我內心的悸動
完整的全文記不得了 但主要的內容是
"最可怕的惡 是對受到迫害的好人的漠不關心"

這讓我想起之前讀到劉庸一篇文章
有一次 劉庸在紐約坐計程車時
路過一個路口 看到一個人手腳都在流血著躺在地上
似乎剛經歷過一個可怕的車禍
司機見狀便說:"不該放任他這樣流血 起碼讓他上半身抬高 以免繼續流血"
但車子繼續開著
到了目的地劉庸便問司機說:"為什麼你知道急救的方法 卻不停車去救他呢?"
司機卻反說:"既然你以經聽到急救的方式 為什麼不叫我停車下去救他呢?"

有時 我也常常看到盲人過著中山北路的馬路
看到此景 我也想去攙扶他 以免被人行道口的圓柱絆倒
或是凹凸不平的路面害他摔跤
但是我卻都因騎著機車 而懶的下去行動
今天晚上回家的路上
在古亭市場附近
眼前就兩輛摩托車對撞
一台搶黃燈的機車就被起步較快的機車攔腰側撞
搶黃燈的機車大概被撞了一米 騎士也至少飛了半米
我只是罵了句"靠腰勒"就騎走了
但是 一路上我卻不停的想
如果被撞的那個人突然休克 而旁邊沒有人會做CPR
那我練那麼認真的CPR不是白搭
或是想 我是不是該停下來
站在他們面前 提醒其他車輛不要撞到倒在路上的他們
.......
但 我都只是想 沒有去行動
這不是最大的惡嘛?
暫時沒想到怎麼收尾 改天再po....


ココ"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