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kc (我) 看板: P_bkc
標題: 戀人絮語
時間: Sun May 8 23:28:40 2005



"一個在等待中、受折磨的人,會奇蹟似地變得女性化。男人之所以顯得女性化
並非因為腳色顛倒,而是墜入了愛河。"
~戀人絮語

"戀愛是卡拉OK。因為三分鐘是它的極限。有的是選擇,詞語取不是關鍵
 ,關鍵是可以隨時投入,隨時抽離。"
~胡恩威˙戀人絮語舞臺劇編劇

在愛情的路上,不管是討論愛情的書亦或是親身的體會。總會發現,不管再怎麼
聰明的人,時常重複在在外人眼中永遠覺得愚蠢的對話。

"妳愛我嗎?" "不,我不愛。"
"妳是愛我的!" "不,我不愛你。"
"妳是愛我的、妳是愛我的、妳是愛我的................"

或是總有莫名的妒心

"妳在幹嘛?" "看書。"
"那我走了。" "你為什麼要走?"
"妳因為一本書而不理我!" "你忌妒這本書?"
"我忌妒那本書?我忌妒那本書?我忌妒那本書?.....哈哈。"
"我忌妒妳坐的那張椅子!"
"那你過來跟我一起坐啊!"
"我不要。我不要跟那張椅子分享妳。"

或是分離後的思念

"妳問我會不會難過?當然會。難過的快死了。妳問我認為他會不會也難過?
我想可能會,但我不希望她難過,跟我一樣。"

正如同編劇所言,愛情的本質永遠相同,KTV中的點播排行,永遠訴說著戀人們
不斷重複的愛情戲碼。愛情觀點加入了資本主義,用畢即丟,正如包廂裡的一舉一
動,曲畢,為了爭取片尾的短短數秒,切歌,換人。

於是,悲情的歌曲能永遠強占點播排行的前十。
而且,男生也唱起了女歌手的情歌。

社會再度母系,回歸本質。
--
Weapons are the tools of violence; all decent men detest them.Weapons are
the tools of fear; a decent man will avoid them except in the direst nece
ssity and, if compelled, will use them only with the utmost restraint.Pea
ce is his highest value. If the peace has been shattered, how can he be c
ontent?His enemies are not demons, but human beings like himself.He doesn
't wish them personal harm.Nor does he rejoice in victory.無名小站 Wretch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 61.57.151.115海
作者在 05/05/08 23:30:33 從 61.57.151.115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