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al 是一強大的Xoops2行事曆模組。此模組可以動態產生 iCalendar 的資料檔,亦可經由連結或電腦硬碟資料來匯入 iCalendar 的資料檔。
piCal 也有一些群組軟體的小功能,當然,此模組有完整的行事曆功能,例如有四種的觀看模式:每日(view -Daily), 每週(Weekly), 每月(Monthly), 或整年(Yearly)。

此版本為piCal 0.8 正式版!內建2010年為止台灣國農曆假日資料。
以往的中文檔案翻譯已經歷史悠久,很多部份不但不符合現在的版本,而且在繁體中文部份都沒有人繼續維護,導致很多人不清楚這個行事曆正常功能!
這個模組在0.8正式版裡支援多重模組複製,標準時區設定,最大的變化在於它還支援其他模組的plugin,目前有十數個模組已內含。
預設語系為UTF-8繁體中文版,使用BIG5編碼者請將modules/piCal/language/tchinese目錄刪除,再將BIG5_tchinese目錄更名為tchinese。

●piCal行事曆安裝方式
【全新安裝】
1. 將piCal整個目錄複製(上傳)到您XOOPS裡的modules目錄之下。
2. 使用BIG5編碼者請將modules/piCal/language/tchinese目錄刪除,再將BIG5_tchinese目錄更名為tchinese
3. 將common目錄整個複製(上傳)到您的XOOPS根目錄之下。
4. 於XOOPS系統管理執行模組的安裝。
5. 設定模組的基本設定以及權限與群組的設定。

【升級安裝】
0.4版本之前使用者僅需跟一般模組升級方式安裝即可:
將解壓後的模組與common目錄上傳至您的XOOPS內,於管理後台執行模組更新即可。

0.4x ~ 0.5x 或是0.6 之後所有版本的更新除了上述更新方法執行完畢之後,
還需要點選『時區維護』遵照畫面指示執行升級動作。

●模組複製方法
piCal 0.70 以上導入 DUPLICATABLE V2 式樣。
所以在 modules/ 目錄內的模組名稱可以自由變更。
不過需要遵從一點規則來複製模組。

規則:
(數字以外最少一個文字) + (不重複的編號)

除了原名不含數字的模組名稱可以正常使用之外,其他都需要有區別編號。
模組內建了 0, 1, 2,等三個編號的設定,所以原模組狀態可以簡單的複製三套行事曆模組,
加上原模組名的檔案,共可同時使用四套行事曆模組。
注意:內建三個單號,無論你的模組目錄名稱設定為“A001”或是“B000001”
由於末尾數字都是 1 ,所以將會被視為相同的一個模組!這是無法正常使用的。

如果您有需要可以自己照著 sql 跟templates目錄裡的方式複製檔案,
無論要設定幾個相同的模組都是有可能的。

●FAQ
Q) 顯示時間好像有誤?
A) piCal的特性關係,在時區的設定上一定要準確。
如有時差問題發生應該在伺服器與使用者間的時區設定有物所造成的。
(尤其是管理者的時區設定在安裝後如未變更設定通常時區都預設是GMT)
另外,預設時區與伺服器時區的錯亂也是時常會發生的事情。
特別是使用了海外的伺服器,一定要正確的設定時區的關連。

Q) 想要變更迷你月曆的外觀該如何做?
A) piCal的本體部分並未使用XOOPS的樣版系統,迷你月曆等使用了patTemplate的樣板等級。

想要自己變更迷你月曆的樣板請按照以下的方式:

1. 在 images/目錄之下複製一份與 images/default/ 一樣的檔案,資料夾名稱自訂。
2. piCal管理的一般設定裡設定新的樣式名稱(樣式資料夾名稱)
3. 自行編輯目錄內 minical*.tmpl.html 等檔案。
而 patTemplate已使用了 {VARIABLE} 變數來定義。

「進階小月曆」使用了 XOOPS的樣式系統,直接編輯樣版即可。


PS. 最近時常看見很多網站任意轉載說明檔案,卻又沒有交代清楚檔案來源
此處說明檔由 Chia 翻譯‧製作,
請勿任意轉載 (欲轉載請事先以PM告知'網址)


Pical 0.8 行事曆模組

http://xoops.tnc.edu.tw/modules/wfdownloads/singlefile.php?cid=5&lid=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