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許瑜菁/編譯

目前全球網友最愛的影片是什麼?答案不是【變形金剛】,可能是菲律賓監獄囚犯的熱舞。菲律賓1600名囚犯竟然隨著麥可傑克森的歌曲「戰慄」(Thriller),整齊劃一地大跳熱舞,其中一名禿頭男犯人扮成辣妹,畫面十分地搞笑。

美國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的經典MV「戰慄」,要是搬到了菲律賓的監獄中,會變成什麼樣子?

答案就是1600名穿著橘色囚衣的囚犯,隨著音樂整齊劃一的大跳熱舞,甚至還來個歌中劇,找了一名穿著白色背心、身材修長的「辣妹」扮演女主角,只是這名女主角一回眸,天啊!他竟然是一名童山濯濯、前額禿頭,卻還綁著馬尾的中年大叔。

不過「無魚蝦也好」,男監獄裡「大叔賽貂蟬」,而且整個舞蹈十分尊重原著,麥可招牌的跨下癢自摸動作,他們也都是照做不誤。

這段影片可不是天上掉下的,而是在菲律賓的宿霧監獄拍攝,讓人大開眼界的舞蹈,立刻吸引全球網友的高度興趣,目前在YouTube網站上已經有超過190多萬人次點閱。

除了麥可傑克森的「戰慄」之外,電影【修女也瘋狂】的主題曲「I would follow you」,和皇后合唱團的經典歌曲「Radio GaGa」也是他們練舞的重點曲目。

宿霧監獄專門收容犯下謀殺和運毒等重刑犯,過去也曾經教導囚犯伏地挺身和健美操兩項運動,但大家都興趣缺缺,現在的勁歌熱舞卻廣受歡迎,這些吃牢飯的大哥們都樂在其中,他們整齊劃一的動作,似乎也代表了某種程度的紀律合作和士氣,這也是獄方最大的成就與目的。

影片
 
MJ原版(舞蹈部份從4:44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