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以前,我就答應寶貝要帶他去集集水里騎腳踏車的,可是一直沒有去成。期盼已久兩天一夜的行程,這一天終於成行了。帶著簡單的行囊還有一堆貨物(我們這趟還肩負著送貨的任務),驅車前往集集水里。一百八十公里的車程,一路上寶貝婆都很認真的陪著我開車,雖然有時候這拍拍、那拍拍,不過整路抵抗著後座的瞌睡蟲來襲真的很不容易。

寶貝婆在車上自拍

新集集隧道

        過了新集集隧道,再往前行駛,就到了我們今天住宿的地方,草山居。把行李卸下後,稍做休息,便正式展開了我們的行程。

        我們第一站是集集腳踏車之旅,我很不貼心的跟老婆一起租了腳踏車。後來發現,學我妹他們租電動車才會是正確的選擇。(誰叫我從小騎腳踏車上綠色隧道的)結果寶貝婆山路就完全騎不上去了,身為罪魁禍首的我只好下來幫忙牽車啦。


笑得很開心,等等就笑不出來了 :P
        還好出發前,我們有先吃了集集的名店:阿嬤的臭豆腐,好在在一片物價漲聲中,10元的豬血湯依舊維持原價,而且這一天的集集,就如多年前的印象一般,安安靜靜的,不像假日遍佈著觀光客。享受完香香的臭豆腐,繼續我們累死人的腳踏車之行。

十元豬血湯

寶貝婆說這叫瘦瘦的臭豆腐

我很努力的在牽車

這是原本的集集隧道

婆婆累了,笑不出來了。

集集最西方的景點-綠色隧道
         好在,一切的累終將會是值得的。當進入平地,涼風吹來,加上綠色隧道的芬多精,提振了我們的精神,即使滿身大汗和全身疲憊,但我們終究騎完了這一段艱辛的路程。因為,我們在一起:)

        回頭繼續累死人腳踏車行程,這次的目標是集集著名的廟宇,明新書院。這一段就都是平地了,所以騎得很快樂。對了對了,下山之後,我們還在路邊的飲料店買了莫名其妙超好喝的蘆筍汁還有麥茶,怎麼會這麼好喝啊!!


往明新書院的路上拍拍

集集車站
        在明新書院晃了一下,太陽也漸漸準備下山了,我們第一天的景點行程也差不多要告一個段落了。回到我們的中繼站,集集火車站,還了腳踏車之後。發現車站旁邊有一間很特別的冰淇淋店。遺憾的是今天並沒有營業,隨手拍了幾張照片之後,便踏上了歸途。

寶貝走不動了,我背背

可愛的小牛

大牛
對了,我們的晚餐吃鵝肉大王唷!菜好多,吃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