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匣的機子,算是我墨水生意上,最慘敗的一次。因為對未來主流機型的評估錯誤,使得我的資金燒掉了大半去......算了,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最後HP決定買下Canon的墨匣及墨車技術,也好啦,比起02匣,新機種的改機算是比較簡單的。

至於為什麼02匣的機種會發生鎖機的問題呢?絕大多數的問題就是用了副廠墨水,詳細的機理(差點講成機轉,以為我還在寫醫學相關文章)不多做解釋,不過問題發生了,總要解決。

c5180.jpg

本法適用機型:

 *HP Photosmart D7160
 *HP Photosmart D7260
 *HP Photosmart D7360
 *HP Photosmart D7460
 HP Photosmart C5180
 HP Photosmart C6180
 HP Photosmart C6280
 HP Photosmart C7180
 HP Photosmart C7280
 HP Photosmart C8180

 

 

操作步驟

1. 首先要先進入工程模式

D7160、7260、7360、7460按法(因為我手邊沒機器,按法有待考證):

a.同時按"設定"和電源鍵
b.出現Enter Special Key Combo,此時依次按下左鍵->OK->右鍵進入

C6180、C5180的按法A:

a.同時按"設定"和向左箭頭
b.出現Enter Special Key Combo,按OK進入。

C6180的按法B:

a.先按下"*"鍵不放。
b.按下"#"鍵後同時釋放"*"和"#"2個按鍵。視窗顯示"Enter Special Key Combo"。
c.依序按下"1"、"2"、"3"鍵。螢幕顯示"support"R0631M。
(小黑按:理論上按法A就可以了,此法是另外我找到的)

C7280、C6280的按法:

a.一起按下”列印相片”及”紅眼修正”兩鍵。
b.放開兩鍵,螢幕顯示"Enter Special Key Combo" 。
c.此時依照順序按下再放開下列鍵”紅眼修正”→ ”列印相片”→ ”紅眼修正。顯示幕將顯示機器的靭體版本(如 FN0XXXXR)



2. 按向右箭頭,找到System Configuration Menu,按OK進入
3. 找到hardware failure status,按OK進入
4. 會在hardware failure status後方出現Clear,Press OK to clear,
5. 按OK,完成硬體重置
6. 按cancel退出,最後重新開機

2009.12.22 新增超級必殺!此法需要原廠墨匣,若沒有原廠墨匣,請勿使用本法。壞掉找我修也可以啦,收個500元吧。

首先,先把連供系統或小連供移除,裝上原廠墨匣

1. 同樣先進入工程模式
2. 持續按下右鍵選擇,直至螢幕顯示"System Configuration Menu",按下"OK"鍵進入選單。
3. 螢幕顯示"Hardware failure status",如果沒有顯示,請用方向鍵選擇"Hardware failure status"。
4. 按下"OK"鍵進入選單。
5. 螢幕顯示"Hardware failure status: Clear. Press OK to clear"。
6. 按下"OK"鍵,螢幕訊息顯示為"Hardware failure status Cleared. Press Cancel to continue"。
7. 按下數次"CANCEL"鍵,螢幕出現"Welcome to Photosmart Express"或"Ink System Failure"。請勿在此狀態下列印任何文件!
8. 按下電源鍵關閉印表機,並拔出電源線以及印表機連接線。
9. 等待30秒後重新插上印表機電源線。
10. 按下電源鍵開啟印表機。螢幕顯示"USE POWER BUTTON TO SHUTDOWN THE PRINTER",隨即顯示"PRESS OK TO CONTINUE"。
11. 按下"OK"鍵,印表機開始"ONE TIME INK INITIALIZATION PROCESS",初始化,在初始化的過程中切勿中斷!初始化完成後印表機會自動列印測試診斷報表。
12. 如果未列印出診斷報告,請按下"SETUP"鍵,然後選擇列印測試頁(Print Report ),讓印表機自我測試。

有其他機型無法破解的,歡迎在下面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