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收了一批只用過四五次,就被塵封的C67。由於客戶不想浪費,又重新拿出來用,結果放了一年的結果可想而知,一定是塞塞塞塞塞。剛開始只是單純用清潔匣,不過不管怎麼清就都是出不了墨,完全的出不了,連廢墨也排不出啊。這時普通的方法已經沒辦法徹底的解決問題了,所以只好將墨車拆下來仔細觀察清潔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天會用到的工具有:清潔液、鋼杯(接廢墨用)、針筒、軟管、衛生紙。另外還需要十字起子、一字起子各一隻。




首先,先將列印機轉到背面,用十字起子將兩個螺絲卸下。




再來,為了工作方便,所以將C67倒立,拿一字起子,將圖中箭頭的兩個卡榫推開。




翻回正面,繼續握著一字起子將兩邊的隱藏卡榫推開。如下圖所示:
(有沒有看到,連膠帶都沒撕真是暴殄天物啊!)







這樣上殼就可以輕鬆的拿起來啦!就可以看到害羞的內部了。




接下來要準備把墨車卸下來,先將圖中紅框的塑膠片往上推取出。清溫柔的對待它,因為小卡榫還不少。




接下來請小心的將排線拔出,此步驟請務必超級小心,畢竟C67是有點年份的機子,排線上的銀漆很容易剝落啊。我們在修的時候就剝落了兩台。




撥開排線之後,會看到又有卡榫啦,請取用一子起子撬開吧。




右邊也有一個。都撬開之後就準備卸下墨車啦。




先將右邊的透明帶取下。




鬆開左邊皮帶的螺絲後,將皮帶取下。




墨車就這樣的被取下來啦!




噴嘴近拍一張。這台算還好的,最慘的有看過噴嘴上有殘墨,不塞奇怪啊!左邊一整條是黑色出墨處,右邊一條是彩色共用的。




接下來拿出剛剛準備好,已經接軟管的針筒,抽取清潔液後,將軟管接在墨車中的接頭,將清潔液打入。請非常緩慢而且輕柔的注射,過度用力可能造成噴嘴異位。如圖中,這就是塞得很嚴重的情形,等到清潔液能夠一直線的流出之後,便算清潔完成。




最後將墨車裝回去,裝的時候會發現可能不太順利,是因為墨車後面有兩個白色的滾輪,在安裝的時候用一字起子輔助一下就可以了。

列印測試頁,一整個是順暢啊。不過這個方法最好是等到清到天荒地老都出不了墨的時候再使用。其實不只C67,EPSON的每一台都可以這樣自行做清潔啊。

分享給大家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