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香港黑社會系列的片子,在陳浩南不再主演古惑仔的銅鑼灣的扛壩子之後,一直沒有可謂經典黑社會電影。如今「奪帥」一片一出,勢必可能顛覆所有觀眾對於香港黑社會系列電影的觀點。

看到主要演員,任達華就別提了,在歷年來香港黑社會系列的電影,他一直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由他出演,其實一點也不奇怪。但是,洪金寶?!吳京?!這兩個打仔跑來演黑社會電影幹麼?洪金寶在我的印象中,除了「猛鬼入侵黑社會」一片以外,其他幾乎都是正派的角色。吳京更不用說了,一直都是正派的打仔,兩個好端端的,怎麼跑來演黑社會,其中必定有玄機。看了批踢踢Movie版的討論,原來還有「殺破狼」系列,也是洪金寶加吳京啊!甚至還有甄子丹。

果然不出所料,除了一般黑社會電影必備的要素:砍殺加背叛之外,原來還有屌到爆炸的武打鏡頭。吳京在片中,根本是扮演著矮騾子中「呂布」的角色。一般黑社會電影中,不是拿鐵棍,就是拿西瓜刀。在「奪帥」一片裡,忠信義(洪金寶所擁有的幫派)裡的扛壩子,不是拿長劍,就是拿彎刀,連大馬士革彎刀都出現了!而且洪金寶所飾演的大哥,我想大概也是繼陳浩南以來,香港黑社會裡最強的大哥吧!(大哥是對的!)大哥不僅要能夠運籌帷幄,還要是武功最強,乖不隆冬,這是把古代的幫會搬到現代來吧。(圖片來源:http://www.knife.com.tw)


除了矮騾子的進化之外,大哥身邊的女人也跟著進化了,「大嫂」不再只是沒有保護自己能力,會被烏鴉抓走的小結巴,而是大哥身旁最得力的內務大臣。不過......劇情就別透漏太多,打壞大家看片子的樂趣。

可惜的是,這片除了「武打」之外,其實還是一部單純的黑社會電影。扣除了武打,真的好像也沒什麼可看性,連尾都收的很爛。但是能看洪金寶打吳京,也算是這部片最大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