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某個網友在柯文哲的 PO 文下提的問題,很認真的回答他了,但他應該還是不斷的跳針,所以把回覆的內容整理起來,省得下次再跳針的時候還要再打一次

pic2-5-06.jpg

目前因為過去設計的歷史因素,的確還有部分的人行道上有畫設停車格,但是市政府也有逐漸規劃將機車停車格退出人行道。

臺北市「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實施路段、時間表
https://pma.gov.taipei/News.aspx?n=0A589E209DF4E098&sms=86D5B2B18DC75940&fbclid=IwAR1T2E-8ql42qjLwzdRrXg19h7b7oJLytKc9hYslMOjJL207jmERYR6F4Ms

螢幕截圖 2020-03-24 16.29.49.png

上面的連結是相關時間表及執行地點,但請你也要知道,機車人口不會因為停車格劃掉就因此消失,同步規劃這些人口的停車地點才是最難的事情。因此像我住家附近的松山路,就會搭配人行道的整修拓寬之時,順便把機車停車格規劃進去。這是需要時間執行,並非你說的柯文哲允許,其他相關配套政策自 2018 年起開始規劃實施:

台北市機車格將「全面收費」!柯文哲:分4階段執行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51034

螢幕截圖 2020-03-24 16.31.22.png

也請你繼續督導哪裡做不好,市政府一定還有沒做好的地方,民主的價值就是持續地提出合理監督,你指出的的確是還沒改完的地方。當然路再怎麼改,改不了的是部分市民的公德心,政府早有相關罰則,並且也都加強取締:

加強告發取締南港車站周邊違停
https://police.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0B762199E50C4AB2&sms=72544237BBE4C5F6&s=351F0D92598B180B&fbclid=IwAR3EUJjsnsaXKA5ghUcBT6Bs0AKjqfMek1vwYKdU97LRHPkDln8F7UNrgkA
或許北市府做得不夠多你沒有感受,不過北市府取締違停的案件數也的確在增加當中 。

螢幕截圖 2020-03-24 15.19.32.png

但怎麼罰便宜行事的市民就是這麼多,只能靠你我來共同檢舉。

2. 標線型人行道是自民國 99 年以來的政策,104 年後開始加倍劃設,搭配「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有效的增加行人走路空間。但執行過程總是有不完美的地方,當然可以繼續提出檢舉,只是你貼在這裡並沒有用,其實應該從 1999 去下手才會有幫助,要不然發在這裡只會讓你更生氣,因為沒有人會理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文哲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