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幫廣告投放客戶做了一下整體頁面的優化建議,說真的,很多客戶永遠都覺得自己的 Landing Page 沒問題,只要成效不好一定都是廣告投放的錯,設定受眾不夠精準。從來不檢討自己的頁面爛得跟屎一樣,素材渣到消費者根本不想點擊,也沒有傳遞商品價值,一直以為廣告設定的好就會有轉單。還有定價策略的問題,到底消費者能不能接受都是個大問題,還好今天這個客戶還願意把我的建議聽進去,基本上 Landing Page 調整了兩個大項目

  • 價格全面改成含運價格
  • 好賣的商品調整

而廣告面調整兩個項目

  • 素材誘因調整
  • 受眾改僅打需求型受眾,不教育市場

利用 Google Optimize 最佳化工具進行實驗,原始版本不做任何調整,成長幅度僅會受到廣告優化的影響,而變化版本就包含頁面優化所帶來的優勢。純廣告優化,的確還是讓轉換率從 0.35% 最高成長到 0.51%(週日固定廣告關閉,僅有自然流量),但是搭配頁面優化轉換率則可從 0.38% 最高成長到 1.12% ,基本上已經原版 Landing Page 的兩倍了。而這還不是最重要的,我們在優化 Landing Page 的時候,除了看轉換率這個指標外,更看重的是單次工作階段價值(也就是一個流量能夠創造多少營業額),而廣告搭配頁面優化的單次工作階段,更可以從 $4.21 提升至 $31.8 ,是 7.5 倍(四捨五入的話是 8 倍)的成長,在廣告 CPC 沒有大幅度的變化下,這基本上同等於 ROAS 8 倍成長(實際計算由於廣告設定相較精準, ROAS 大概成長 6~7 左右)

截圖 2021-12-21 下午3.46.06.png

不要不相信你的頁面很爛的事實,老是在問廣告怎麼優化好嗎?

  1. 價格如果沒有免運,就把運費灌在售價中,結帳流程中跳出要你多加運費你會開心嗎?
  2. 不要整天只會打折折扣,那是最後才講的事情,老是用價格吸引消費者難怪轉換率不好
  3. 產品永遠都不放第三方見證
  4. 「品牌故事」以為不重要,不讓消費者了解你是誰為什麼要跟你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