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針對這個系列繼續來寫東西了,今天突然有點靈感,就來聊聊關於部落格的廣告吧。
       
        從最早的Google AdSense到後來的BloggerADSBlogAD,最近逛很多人的部落格不難發現,即使是個人用戶也開始加入了這個些廣告。(如何在部落格文章中加入廣告,請參照Nelson網誌『[分享] 讓每篇文章自動加入 Google AdSense網誌』一文),但根據iFocus這間機構所做的調查,使用者最討厭以下五種類型的網站:

1.
廣告佔據了絕大部分版面(Invasive advertising):充斥網頁版面的廣告,或是四處飛來飛去的動態廣告,擾亂視覺又吃掉頻寬。
2.
多此一舉(Re-inventing the wheel):沒有人想要在瀏覽網站之前學習如何使用它吧。
3.
缺乏資訊的連結(Leap of faith' links):沒有將內容標示清楚的連結,或者是未標示檔案大小的下載連結。
4.
令人無法集中注意力的網站(Attention-deficit Web sites):閃動的圖示與橫幅讓人無法集中注意力閱讀網頁的內容。
5.
大部頭的內容(War and Peace length):在螢幕上閱讀文字的速度會比平常慢上25%,網頁內容過多,必須使用捲動頁面好幾次才能讀完。    

        在iFocus這次調查中的另一項發現是「右欄無視現象」(right-column blindness),由於網頁的右邊欄位經常放置廣告,因此使用者開始自動忽略置於右欄中的資訊。但在部落格多樣化的現下,可以成為「欄位無視現象」(column blindness)。Google Adsense的優勢在於,他能針對部落格或是網站的內容提供該有的廣告。譬如說假設今天你是一個花店網站,大多是時間,他所提供的廣告都是有所相關的(但也有可能是其他花店的廣告)。但輪撥廣告就不是啦。當然有人會說,這兩者的取向不同,是不能拿來作比較的。但是同樣的,他們都是「廣告」啊!我想應該沒有人喜歡在看電視的時候有廣告吧(所以我都看HBO),所以誠如我在『部落格廣告自我研究(一)部落格?有這麼嚴重嘛?!』所說,個人部落格的你,就把廣告拿掉吧。賺不到錢的,想想看你部落格的朋友們吧。

       垃圾話了一堆,還是沒有講到重點的感覺。不要急,下一篇部落格廣告自我研究(三)將來討論,如何有效進行部落格行銷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