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我前面的文章有題到過有關EPSON內建保護計數器相關訊息(請見EPSON保護計數器的作用一文),由於目前許多改連續供墨的使用者都使選擇EPSON的機器(其實嚴格來說,是大多只有EPSON可以選擇,消費者成為被選擇的一方啊!)所以長期使用下來,計數器很快就會達到保護的上限。所以這時候也不需要抱回去給改機商賺,自己來就可以啦!由於這是SSC帶來最便利的功能,所以我們就從這邊講起吧。

註:有些店家會跟你說CX4900不要用SSC。不用怎麼辦?!那就下載原廠的維修程式吧,請見『CX4900使用SSC廢墨清零後變成CX5000解決方案』一文,內有下載點。

使用時機:

當你的EPSON列印機發生燈號如跑馬燈的交互閃爍(舊型機器)或是面板燈全閃時,就有可能是計數器達到上限,這時候就得使用SSC啦。

步驟:
1. 安裝完後,桌面上會有一個SSC的捷徑。滑鼠左鍵點擊開啟程式。(如果是剛安裝完,程式會自動直接執行)




2. 剛進到SSC主畫面,什麼東西都還沒有,因為我們還沒幫SSC設定所要監視的印表機。點選中間的"Configuration"。



3. 首先先設定要監視的列印機,這裡以EPSON Photo 830U為例



4. 接下來請選擇對應型號,部份較新的機種尚未被加入SSC,有需要再請問我。選擇完成,點選"Ink monitor"回到剛剛的主畫面。



5. 這時候畫面中依然不會有東西,我們點選右下角的"Refresh"。



結果墨水存量就出來啦!



如此一來SSC就有監控到目標列印機了,可以按右上角的X關閉視窗,SSC會自動縮至系統列。

6. 將滑鼠移到畫面右下角的系統列,滑鼠右鍵點擊會出現選單





選單有很多功能,我們將在下一篇教學一一詳述,在這邊我們先點選"Protection counter"來準備進行計數器歸零。

7. 點選"Protection counter"會跳出子選單:



我們先點選"Show current value"觀看目前已經用了多少:



喔,已經1584啦!其實正常的機器下面還會有一行最高值限制,我的830U不僅顏色跟人家不一樣,連計數器也沒有?真是謎啊。那還是來歸零吧。

點選"Reset protection counter"



它會問你要不要歸零,那當然啦。所以點選「Yes」。



成功的清零了!再點擊一次"Show current value":



果然歸零成功啦。

以上,就是利用SSC進行清零的步驟。下一篇再來詳述SSC的其他功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