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與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 所舉辦的 #疫情調查教育訓練工作坊 ,除了確認一下目前為止自己對於這次疫情的觀念是否正確,以及未來有機會想要參與疫調的實際工作之外,另外一個目的是要看別人怎麼做線上教學的。

211970576_10217727533454211_6740623665837598247_n.jpeg

昨天這個訓練工作坊總共分為三大部分

  1. 課程講述:這邊採用「預錄」的方式,因為基礎觀念不會變,所以課程講述採錄製講解 PPT ,有沒有每次都錄一次不清楚,但覺得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2. 線上QA:工作坊還是保留了 QA 環節,同學在課堂中就可以透過表單的方式來詢問,QA 前 N 分鐘的時候就會停止表單填寫,助教或是主持人就會把問題發給老師來做回答。
  3. 考試發證書:課堂學習時間足夠後(昨天因為系統的關係暫時把這個條件拔掉了)就可以參與考試(駕訓班?),考過之後就可以拿到證書。

截圖 2021-07-10 下午12.21.49.png

這樣一系列的安排其實我覺得不錯,而且對於開課單位來說,還可以減少講師費的支出(?),以前某開課單位跟我談的條件是:錄製的課程會以原講師費 2.25 倍,使用權限是一年,如果有需要批改、QA的時間再另外支付。而這個單位原本給的講師費就高,2.25 倍對講師來講,省下很多不想重複講的時間

截圖 2021-07-10 下午2.36.39.png

這次公共衛生學會請來的老師也都是現在在第一線打仗的,這個課也補充了一些未有的知識,譬如「可傳染期」的定義,以及疫調到底要往回抓幾天等等相關的操作定義,公共場合為什麼時間是 15 分鐘等等。也希望對這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六個小時而已,歡迎關注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的粉專,下一次工作坊在開的時候可以參與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